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将采用新型新冠病毒检测试剂 1小时内知结果

香港将采用新型新冠病毒检测试剂 1小时内知结果
2020年04月22日 17:05 央视

  原标题:香港将采用新型新冠病毒检测试剂 1小时内知结果

  从4月22日起,香港医院管理局旗下10间急诊室将采用新型试剂,仅用1小时就能检测是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比此前所需的4到6小时,极大地提速。

  香港医管局相关负责人庄慧敏表示,此次使用的新试剂,曾经用于肺结核等病症的基因测试,近几年也曾在流感高峰期时用于快速测试。医管局于4月初收到对应新冠病毒的试剂,并进行了内部试验,结果显示与旧基因测试的灵敏度极为接近。并且,新试剂可以做到每个样本有独立的试剂盒,收到患者样本即可检测,从而大大缩短等候时间。

  庄慧敏还表示,目前,香港医管局旗下10间医院的设备合并起来,可以一次进行超过400个新冠病毒的样本测试,相信将对疫情防控起到积极作用。

  (总台记者 张怡)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