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布局网红直播社交电商,金字火腿去年网络销售额超七千万

布局网红直播社交电商,金字火腿去年网络销售额超七千万
2020年04月23日 21:47 新京报

  原标题:布局网红直播社交电商,金字火腿去年网络销售额超七千万

  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4月23日晚间,金字火腿披露了其2019年年度报告。

  金字火腿主营火腿及火腿系列产品、香肠、酱肉、腊肉、咸肉等特色纯肉制品,“其中火腿是公司基础产品,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均为行业领先。”

  2019年,金字火腿实现营业收入28153.8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3.98%(主要为报告期内中钰资本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如剔除中钰资本因素,本期实际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0.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54.6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7.94%(如剔除中钰资本因素,再剔除公司对中钰资本股权回购应收款减值5613.33万元,则本期公司归母净利润8967.9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2.32%)。

  金字火腿称,其2019年积极布局网红直播、社交电商等新型渠道,发力线上销售,形成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良性局面。

  “公司在传统电商的基础上,对线上进行全渠道布局,重点开拓网红直播和社交电商,带动线上销售全面增长。”

  2019年,金字火腿网络销售额为7559.46万元,同比增长44.24%,“同时,公司积极开发线下渠道客户,通过渠道变革,不仅增加了客户数量,而且提升了客户质量。”

  今年年初,金字火腿还找来了“口红一哥”李佳琦为其带货。

  2020年1月5日晚间,金字火腿推出的产品金字辣味香肠出现在“口红一哥”李佳琦的直播间,“战报显示,该产品在李佳琦的直播间5分钟狂卖10万多包,总计销售额突破300万元。”2020年1月6日,金字火腿的股价收盘涨停。

  2020年1月7日,金字火腿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详细解答了与主播合作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金字火腿称,与相关主播的合作,对公司的经营影响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有利于扩大公司的品牌知名度,由于主播拥有一定的粉丝群体,通过与相关主播、达人的合作,有助于扩大公司的品牌知名度。

  二是有利于扩大公司产品的了解度。通过主播、达人对公司产品的宣传、解说、推广,有助于更多的用户知晓、了解公司的产品。

  三是有利于扩大公司对年轻用户群体的覆盖面。由于主播、达人的粉丝群体总体上以年轻人为主,通过合作,有助于促进公司的品牌、产品适应年轻用户的消费需求。

  四是有利于扩大公司的销售渠道,并产生一定的销售收入。

  “但从目前公司与主播合作直接带动的销售数据看,该操作模式还不是公司的主要销售来源,其占公司的销售比例较低,对公司整体业绩的贡献较小。”金字火腿表示。

  年报显示,2020年金字火腿的工作重点之一是新营销,“在原有线下线下渠道的基础上,系统性做好网红直播、生鲜电商、内容电商、社交电商的开拓,全面发力电商渠道,带动线上业务实现高速增长。”

  金字火腿具体解释道:“在传统电商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握好风口,建立立体化的线上网络。不断开拓效率更高的电商平台,布局线上全渠道。一方面,扩大与头部直播机构及网红的合作,树立品牌形象,提升产品销量;另一方面,继续挖掘有潜力的腰部直播,并培养自己的直播,建立直播的网络。另外,根据产品属性开发适销对路的线上平台进行合作与分销,建立覆盖面更广的新营销网络。”

  另外,金字火腿也是人造肉概念股的一员,2020年,金字火腿将会“继续推广新推出的金字腊肠、淡咸肉、酱肉、火腿肉香肠、植物肉等产品。”

  “植物肉产业刚刚在国内外兴起,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意识、环保意识提升,具有高蛋白、零胆固醇、无激素、无抗生素,营养成分可以按需组合等优点的植物肉产品会有广阔前景。植物肉产品生产周期短,健康、绿色、有科技含量,且没有明显的周期性。”金字火腿认为。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刘越

金字火腿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