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跑到台湾的黑衣暴徒露出真面目 绿媒都忍不了了

跑到台湾的黑衣暴徒露出真面目 绿媒都忍不了了
2020年05月06日 20:55 环球时报

  原标题:跑到台湾的黑衣暴徒露出真面目,台湾绿媒都忍不了了

  据香港媒体报道,一名畏罪潜逃至台湾的香港暴徒,因性侵女同伙及藏有枪械罪,于5月4日被台北警方拘捕。一向对香港“黑暴”持“积极肯定”态度的台湾绿媒,在相关报道中使用“黑衣魔窜台”“色狼”等词,“割席”意味明显;但香港仍有“黄丝”认为这名暴徒是“深黄勇武”,拒绝“割席”。

图源:台湾“三立新闻网”图源:台湾“三立新闻网”

  香港《文汇报》报道,这名暴徒名叫马靖翔。他于去年在港参与暴力活动后,认为会被警方拘捕,于是潜逃到台湾。不久后,他就开始在社交群组中多次表示“钱不够用”,博取专门资助暴徒的“家长”同情。成功引起关注后,马靖翔就会要求私聊,以便同时向多名“家长”要钱。

  《文汇报》在报道中透露,有知情者称,马靖翔曾最多同一时间向超过30名“家长”索要钱财,金额从6000港元至数万港元不等。除每月的这些“资助”外,他还会以交学费等借口索取更多金钱。由于骗取钱财容易,他一直在大肆消费,出钱请同党一起“环岛游”,购买高价电动车、名表并发到社交媒体上炫耀,还经常骚扰女同党。

  马靖翔发在社交媒体上的炫耀照片使他的行径败露,引起“家长”及其他在台湾的暴徒的不满。只有少数“家长”愿意继续资助他,并要求他“实报实销”。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马靖翔只好于3月进入台湾师范大学侨生先修部读书。5月4日,他因涉嫌性侵被人揭发,警方在他的宿舍内发现一支能发射防暴胶弹及胡椒球弹的气枪。

  据校方透露,马靖翔今年3月18日转介就读,课业表现正常,但鲜少与师生互动。有同样就读该校的香港暴徒称,马靖翔入读后,多个科目的成绩垫底,但经常在课后骚扰女同党,看准这些女生在台湾无依无靠,不敢出声,便越来越过分。马靖翔被捕后,多名女暴徒均表示“松一口气”。

  香港新闻网5月6日在文章中指出,台当局自去年以来一直隔海“声援”香港暴徒,政治操弄香港局势,谋取政治利益。而对于此事,台湾绿媒在相关的报道中使用“黑衣魔”“色狼”等词,这在岛内绿媒关于香港暴徒的报道中是比较罕见的。

  但香港一些“黄丝”仍不愿“割席”,在论坛上以《台媒报道寻求庇护香港男子 遭港女指控酒后性侵》的标题进行讨论。在留言区里,有人则依然口硬表示“不割(席)”,因为涉事男子是“深黄勇武”;还有人表示“心情复杂”,但不知怎么个复杂法。

责任编辑:张建利

性侵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