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石景山:紧盯12345“接诉即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石景山:紧盯12345“接诉即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2020年05月13日 07:02 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石景山:紧盯12345“接诉即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来源: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石景山区纪委监委以12345“接诉即办”为重要抓手,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通过精准、快速、有效督办,进一步推动各单位、各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问题“不过夜”,完善处置机制。积极参加“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会议,全面掌握参会单位履职情况,对履职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适时提醒。坚持日梳理、不过夜,组成核查小组,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市民热线反映》和《石景山舆情专报》中反映的涉及疫情问题线索进行“日梳理”,及时发现潜在问题、薄弱环节。结合阶段重点,到问题点位实地核查、走访周边居民、与居委会干部谈话了解,先后对186件问题进行核实。

  督办“有力度”,确保整改到位。紧盯群众反映比较集中、典型的疫情防控问题,第一时间督查督办,快查快结。结合前期研判、实地核查,发现主责部门确实存在工作不到位等情况的,向派驻纪检监察组和街道纪工委监察组面对面反馈问题,要求其督促主责单位及时整改,并发挥职能优势,重点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过程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确保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利用三周时间,对前期核查的部分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抽检,其中涉及职能部门工作不到位的15件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监督“有温度”,及时澄清正名。结合抽检情况分析驻在单位履职情况,对各单位应对12345市民热线的响应情况进行了解,督促其对属实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对不属实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工作标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对基层承办单位工作进行重点关注,及时澄清反映不实的问题,为被不实投诉的干部撑腰、提气,切实保护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文/龚晨曦责编/郭毅)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