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军:落实群众来信件件回复制度,人手再紧也要做到

张军:落实群众来信件件回复制度,人手再紧也要做到
2020年05月25日 16:0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张军:落实群众来信件件回复制度,人手再紧也要做到

  5月25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检察机关落实群众来信件件回复制度。张军表示,关乎人民群众的揪心事,人手再紧也要做到,工作再难也要做好。

  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检察机关新收群众来信491829件,均在7日内告知“收到了、谁在办”;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率99.2%。

  “件件回复不是关键,案结事了才是根本。”张军说,2019年,四级检察长接待来访16135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社区代表等对1244件申诉多年的疑难案件公开听证,摆事实、举证据、释法理。去年底又开通联网办信流转、查询、反馈全程提速立足办案引领社会法治观念。

责任编辑:祝加贝

张军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