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鲁能体育股权改制,山东足球将迎来新变化

鲁能体育股权改制,山东足球将迎来新变化
2020年06月30日 20:16 新京报

  原标题:鲁能体育股权改制,山东足球将迎来新变化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今日下午,山东省电力公司与济南市人民政府签署鲁能体育股权划转框架协议,划转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乒乓球俱乐部部分股权给济南市人民政府。济南市人民政府授权相关企业承接该股份,形成俱乐部股权多元化格局。

  根据相关消息显示,山东省电力公司与济南市政府签署协议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鲁能体育将所持有的足球俱乐部40%股权和乒乓球俱乐部40%股权无偿划转给济南国资委独资企业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文旅成为第一大股东,俱乐部的管理者就此发生根本性变化。

  同时移交给济南文旅的还有足球、乒乓球队及各级青训队的管理职责。在5年内,足球、乒乓球两俱乐部仍可继续无偿使用目前所用的训练场、青训基地、足校等设施。5年过渡期后,济南文旅将组建新的俱乐部管理团队。

  鲁能体育股权改制完成后,外界对于山东鲁能队的关注点集中在球队与俱乐部名称是否会发生变化,俱乐部未来的投入会是何种水平,全新的鲁能会以何种面貌出现在中超赛场上。作为中国足坛的老牌劲旅,股权变化给鲁能队带来的变化尚未可知。

  新京报记者 周萧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