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司法厅召开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例会

省司法厅召开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例会
2020年07月01日 11:18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省司法厅召开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例会

来源:省司法厅

  6月23日,省司法厅召开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例会。会议总结了2019年以来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情况,向各位法律顾问传达了刘小涛副省长的批示精神,听取了各位法律顾问对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有关事项作了专题论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徐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晓波指出,政府法律顾问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省政府法律顾问更是全省政府法律顾问队伍中的先锋力量,要紧紧围绕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充分发挥省政府法律顾问作用。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好法律顾问工作,要始终坚持把贯彻中央精神与立足浙江实际结合起来,追求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二要对标使命尽职责。省政府法律顾问要更加深入地参与到 “重要窗口”的建设中来,围绕省政府重大决策和改革发展任务,认真研究论证,把握好合法性,兼顾到合理性,既要牢牢守住“底线”,敢于说“不”,又要在法律框架内提出建设性意见,善于说“行”,充分发挥法律顾问智囊团作用。三要敢于担当作表率。省政府法律顾问都是业界翘楚,要以省政府法律顾问团为品牌标杆,恪尽职守,做好表率,为全省法学界、律师界树立新形象增光添彩。

  徐晓波强调,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要进一步加强日常联系,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健全法律顾问经费动态保障机制,加大宣传表彰,为省政府法律顾问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省自然资源厅有关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应邀参加专题论证。

省政府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