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冲突随时引爆?特朗普辱骂默克尔内幕曝光

冲突随时引爆?特朗普辱骂默克尔内幕曝光
2020年06月30日 18:24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冲突随时引爆?特朗普辱骂默克尔内幕曝光

  美国彻底惹怒了盟友德国。

  据德新社28日报道,德国外长马斯当天接受采访时说,即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1月的总统选举中败选,也不足以修复华盛顿与柏林的外交关系。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此前一天,德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就美国计划缩减驻德美军一事接受采访时警告称,美国如果不愿意承担全球性大国责任,德国将从根本上思考与美国的关系。与此同时,美媒也曝光出特朗普辱骂默克尔的内幕。

 默克尔与特朗普资料图 默克尔与特朗普资料图

  马斯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德美关系“极其重要”,必须努力改善两国关系,但“两国关系目前的状况,已无法满足双方对它的期待”。

  报道称,特朗普多次批评德国在一系列问题上的处理方式,包括与俄罗斯在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项目上的合作,以及德国未能实现北约防务开支目标。

  二战后,美国在德国一直留有驻军,德国及欧洲也将美国驻军视作北约框架下对盟友的军事“保护伞”。

  15日,特朗普宣布驻德国美军将大幅减员,并指责德国在北约军费分担中贡献不足,这一决定引发德国政界不满。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美国与德国等传统欧洲盟友的关系出现倒退的一个信号。

  《南德意志报》27日报道,默克尔针对此事表态称,不要想当然地认为美国还想当“老大”,如果美国自愿放弃其作为世界大国的角色,那么德国就必须“从根本上好好考虑未来的跨大西洋关系”。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这个时候,默克尔对美国撂狠话,意味深长。

  《卫报》报道评论称,默克尔在柏林总理府接受六家欧洲新闻媒体采访时作上述表态,并为欧洲事务和大国关系等问题定调。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正当德美关系紧张之际,美媒又曝光了特朗普“电话外交”的内幕,其中有很多惊人内容,比如特朗普时常攻击关键盟友领导人,尤其是女性领导人,包括默克尔。

  当地时间29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网站头条发布题为“从迎合普京,欺凌盟友到忽视自己的顾问,特朗普的电话引起美国官员警觉”的文章,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特朗普在电话中对默克尔说的一些话“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报道称,“他直接指责她‘愚蠢’,贬损她早就被俄罗斯装进了兜里。”

 CNN报道截图 CNN报道截图

  还有德国官员证实,特朗普不仅在电话里不尊重默克尔,2年前默克尔访问白宫的时候特朗普在行为上也不尊重她,举止“非常无礼”。

  7月1日,德国将接任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为期半年。这也将意味着,在这半年里,德国将主持欧盟理事会会议,并负责推进欧盟立法工作。

  俄新社28日援引德国官员的话报道称,默克尔政府正在考虑对美施压方案,希望在欧盟层面展开协调一致的行动应对美国新的制裁威胁。

  报道指出,华盛顿与布鲁塞尔之间发生大规模、原则性冲突可谓“万事俱备”,随时可能引爆。

  参考资料:环球网、参考消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

责任编辑:郑亚鹏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