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国安法全票通过 黄之锋们为啥怕了

香港国安法全票通过 黄之锋们为啥怕了
2020年06月30日 23:17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香港国安法全票通过 黄之锋们为啥怕了

  6月30日,香港国安法获全票通过,多个“港独”组织纷纷宣布解散。乱港分子黄之锋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出“港独”组织,并称“忧心自己性命安危”。

  黄之锋们为什么怕了呢?我们来看,香港国安法明确了“分裂国家罪、颠覆国家政权罪、恐怖活动罪、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四类罪行。

  今天节目里,我采访了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田飞龙。他说以往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上的立法不完备,没有这么系统完整的法律规范,而现有的一些法律法规在司法上也没有被激活,处于“休眠”状态,法律上的漏洞一直存在。而新的香港国安法就把漏洞补起来了,比如按照新的国安法,像黄之锋这样的乱港分子就可能面临牢狱之灾,而且刑罚还比较重,所以乱港分子现在纷纷怕了。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雷小雪)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朱学森

香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