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野生动植物园里的花式纳凉

野生动植物园里的花式纳凉
2020年07月06日 09:37 海口日报

  原标题:野生动植物园里的花式纳凉

      夏日是动物们成长的最佳时期。连日来,海南高温不断,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里,各类珍稀野生动物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快乐成长。

      据悉,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内自然放养了100多种、2000余只(头)国内外珍稀野生动物。园内根据不同动物种类的习惯特性来制定实施对应的解暑方案。例如,猛兽类的东北虎、熊、狮子等,均配有淋浴、泳池;而草食类动物中的大象、长颈鹿、河马等,除了遮阴篷、水池之外,额外进行投喂水果(以西瓜为主)解暑;禽类中的火烈鸟、秃鹫、鹰等,主要靠乔木、灌木丛遮阴以及水池避暑;工作人员还为国宝大熊猫贡贡和舜舜准备了冰竹笋、苹果、胡萝卜等。

      泡澡、淋浴、饮水、吹空调、吃西瓜等花式纳凉方法,让动物们度过舒适夏日的同时,也带给市民游客多样的游玩乐趣。

      本报记者 王程龙 文/图

海南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