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毕节:开展“手腿嘴”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毕节:开展“手腿嘴”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2020年07月10日 06:57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毕节:开展“手腿嘴”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坚决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狠刹赌博、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吃喝歪风。”日前,毕节市启动“手”“腿”“嘴”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据悉,此次整治是由毕节市纪委监委牵头,有关职能部门参与的专项行动,旨在以强有力的整治措施、整治成效,有效纠治地方病、慢性病、传染病,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进一步好转,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明确整治内容,在管住“手”方面,整治参与赌博、酒驾、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方面问题;在管住“腿”方面,整治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方面问题;在管住“嘴”方面,整治在公开场所(媒介)发表不当言论、违规吃喝、吸毒等方面问题。

  在具体整治过程中,毕节市纪委监委采取与市公安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网信办等部门横向联动,与县区纪委监委纵向联动,与市直各部门之间信息互通,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督促有关单位切实履行监管主体责任,推动整治有力有效。

  针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通过建立快速反应、联动协作、会商督办、责任倒查“四个机制”,市县纪检监察机关迅速组织分析研判,找出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痛点赌点问题,及时研究提出深化整改措施,并通过交办问题、台账管理、跟踪督办等方式,督促有关单位部门抓整改。

  “对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决不姑息,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专项整治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有关职能部门,按有关规定实行问责。”毕节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采取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开展“一案一整改”等形式,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制定和完善一批抓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以作风整治成效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毕节市纪委监委)

毕节毕节市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