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写 | 路灯亮起来了

特写 | 路灯亮起来了
2020年07月10日 07:30 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特写 | 路灯亮起来了

  夜幕降临,庆阳市华池县紫坊畔乡堡子山村二百多户农户家门口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都亮了起来。

  堡子山村与陕西省志丹县相临,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1户620人,是华池县纪委监委定点帮扶贫困村。

  “以前,天一黑,人家安置小区里路灯亮晃晃的,而我们漆黑一片,现在我们这里晚上也亮起来了。”贫困户王玉贵说。

  原来,堡子山村共有10个集中居住安置小区,有过半数农户都在小区集中居住,多年前乡政府就给小区安装了太阳能路灯,而其余200多户分散居住的农户一直没有安装路灯,给村民夜晚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县纪委监委在前期摸底调研和充分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投入帮扶资金4.8万元,并整合部分村集体资金,为211户分散居住农户免费安装太阳能路灯211盏,从根本上解决了全村群众夜间照明和安全出行问题。

  “现在有了路灯,晚上娃娃们上晚自习回来,我们这些家长就放心多了。”堡子山村党支部书记刘海利高兴地说。

  明亮的路灯,照亮了堡子山村的夜晚,也照亮了村民的生活。(供稿 李旺龙  编辑 张莉)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