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查办高福新恶势力团伙,曾悬赏追逃

北京查办高福新恶势力团伙,曾悬赏追逃
2020年07月11日 20:21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查办高福新恶势力团伙,曾悬赏追逃

  全国扫黑办调研督导组昨天来京督导检查,听取了高福新恶势力团伙案等重点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北京将进一步加大高福新恶势力团伙案件攻坚力度,查清查透全案,对涉案人员坚决依法从严处理。

  公开信息显示,高福新生于1973年,系密云地区房地产开发商,北京警方去年11月曾对高福新等4人悬赏追逃。

  北京向全国扫黑办汇报高福新案进展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目标实现之年。

  昨天,全国扫黑办调研督导组来京,督导检查北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与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座谈。

  据北京日报报道,陈一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任务依然艰巨,要加强涉黑涉恶线索复核侦查,继续加大查办力度。中央政法委将继续支持北京市把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到底。蔡奇表示,北京深入贯彻党中央部署,始终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坚决对黑恶势力“零容忍”,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持续开展重点案件挂账督办,加大打伞破网力度,进一步推进平安北京建设,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座谈会后,调研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北京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工作及高福新恶势力团伙案等重点案件办理情况汇报。

  北京市扫黑办对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出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高福新恶势力团伙案件的攻坚力度,查清查透全案,对涉案人员坚决依法从严处理。推动全市“一十百千万”行动的全面加速,全力推进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推动长效常治。

  北京警方曾通缉高福新等4人

  去年11月初,北京市公安局根据公安部发布的A级、B级通缉令,依法悬赏追逃高福新、张小强等4名涉黑涉恶在逃犯罪嫌疑人。

从左向右依次为高福新、张小强、张德富、曲洋。警方供图从左向右依次为高福新、张小强、张德富、曲洋。警方供图

  其中,高福新,公安部A级通缉在逃犯罪嫌疑人,男,回族,1973年3月3日出生,北京市朝阳区人,身高170厘米左右,体态中等微胖,短发,北京市密云口音,身份证号:110228197303030018。

  张小强,公安部B级通缉在逃犯罪嫌疑人,男,汉族, 1969年7月20日出生,北京市朝阳区人,身高175厘米左右,体态中等,短发,北京市密云口音,身份证号:11022819690720001X。

  张德富,公安部B级通缉在逃犯罪嫌疑人,男,汉族,1986年4月4日出生,辽宁省大石桥市人,身高176厘米左右,体态中等,短发,辽宁口音,身份证号:210882198604040710。

  曲洋,公安部B级通缉在逃犯罪嫌疑人,男,汉族,1988年11月13日出生,辽宁省大石桥市人,身高187厘米左右,体态中等,短发,肤色偏黑,辽宁口音,身份证号:210882198811135114。

  警方表示,对于提供有价值线索的举报人、协助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公安机关将予以奖励,其中对于A级通缉令在逃人员奖励最高可达20万元人民币。

  高福新养信鸽   曾在云佛山下购置四十亩地盖豪华鸽舍

  高福新户籍信息是北京市朝阳区人,但其主要活动地点在北京市密云区。他经营的东方新景房地产开发公司,成立于2002年,在密云区从事房地产开发。

  根据企查查显示信息,2012年高福新不再担任东方新景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职务,新增高庆春为经理和执行董事,新增高福刚为监事。当年公司法定代表人也由高福新变为高庆春。2015年公司由“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变为“自然人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当年,高福新和高福刚退出自然人股东,新增高庆春为自然人股东。目前,股东只有高庆春一人。

  公开信息显示,高福新养信鸽,其经营的北京福新鸽舍也在密云区。21世纪信鸽网发布的一则信息显示,高福新2002年开始养鸽,因为痴迷这项运动,他专门在密云云佛山下买下四十亩地,盖起豪华鸽舍。

  在文中,高福新说,养鸽子、摸鸽子时是自己最真实的时刻。他说,“人从小到大,经历事情很多,尔虞我诈,但鸽子永远不会”。高福新非常热衷于追寻优秀的鸽子,他说“好鸽子就像那女人衣橱里的衣服,总是缺少那么一件”。无论是詹森还是爱亚卡普家的鸽子,以及世界名家名舍的鸽子,只要他看中的,他就舍得去引进,为此花过不少钱。

  文中称,高福新是密云信鸽协会主席。2002年开始养鸽,当年首次参赛即获冠亚军。2009年北京联盟杯三关综合前100名进将十三羽,赢得数百万奖金。2013年最新获得北京开创者铁鹰三关鸽王大奖赛综合第八名。

  记者 沙雪良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