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姜志刚督导银川市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

姜志刚督导银川市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
2020年07月14日 11:03 银川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姜志刚督导银川市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

  7月1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深入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工业园区、城市交通路口等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扛起“决战决胜”的责任和担当,坚持“创建为民靠民惠民”的原则,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标准、加大整改力度,对号入座、举一反三,真抓真管、常抓常管,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整改创建带来的新变化。

  在金凤区兴旺巷,姜志刚查看“门前三包”、路边停车、道路拥挤等情况时强调,要对照创建标准,对商户“门前三包”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专门考核,防止出现占道经营、物品乱堆乱放及违规经营行为的出现。要科学谋划,统筹周边停车场资源,有序指导小区对外开放地下停车场,进一步加大供给,满足市民日常停车需求。要结合时代发展需求,及时调整完善占用公共道路停车收费等相关管理规定。

  金凤区盈南家园二期内,绿化硬化不达标,“窗改门”现象常见。姜志刚要求,要压实物业责任,严格履行管理职责,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加小区内部绿化、硬化面积,严查住宅商用行为,教育引导居民参与小区治理,改善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在西夏区文萃南街开元路路口和原四季青冷藏物流园,姜志刚强调,企业要强化社会责任,加强对规划未利用土地的管理力度,不得擅自出租、转包,改作他用。有关单位要扛起监管职责,依法依规坚决拆除违章建筑,从严查处私搭乱建行为,限期对厂区内外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对屡教不改、推诿扯皮的企业,勒令其停产整改。来到西夏区原区建二公司平房区,姜志刚要求,要在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着眼改善人居环境,加大对排水、路面、管线等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善,强化服务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更好地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领导李虹、李鸿儒、王勇参加督导。

银川市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