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媒:美国想要与中国发生军事冲突

西媒:美国想要与中国发生军事冲突
2020年08月03日 21:17 参考消息

  原标题:西媒:美国想要与中国发生军事冲突

  西班牙《起义报》网站7月30日刊登鲁本·亚力克西斯·埃尔南德斯的文章,题为《美国想要与中国发生军事冲突》。文章摘编如下:

  历史上所有帝国或大国都有其终结的一天,美国也不例外。考虑到美国国内目前的形势以及它丧失的全球统治地位,尤其是在经济方面,可以认为这一天似乎越来越近了。

  现实表明,美国正在经历明显的衰败,尤其是在新冠大流行及其在世界范围内引发大肆破坏的背景下。但是,美国的领导者们仍想要在中国和俄罗斯等其他大国面前“秀肌肉”,这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恰恰是美国恐惧和软弱的表现。

  美国精英以及支持他们的外部游说团体的软弱和恐惧,可以从他们坚持组建联盟以遏制中国对其利益和安全的“威胁”等方面体现出来。截至目前,中美两国间的冲突仅限于贸易、外交、技术和通信等领域,但一切都指向直接的军事对抗。

  当然,美国对中国的立场并不令人惊讶。中国的利益遍布全世界,这种情况显然会遭到美国精英和政治管理阶层的忌惮。甚至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中国也是少数几个仍能维持经济增长的国家之一,而美国的经济则出现了明显的衰退。

  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如此之大,以美国“后院”拉丁美洲为例,中国在那里的投资出现了惊人的增长。

  考虑到美国国内外的黯淡前景,很明显它已无法继续保持往日的霸权。正因如此,美国主张采取各种威胁和制裁,甚至针对一些为了经济利益而与中国和俄罗斯等大国展开大规模贸易的历史盟友进行威胁和制裁。 

  当然,这些国家正在对美国的狂妄自大做出反应,逐渐使自己摆脱对美元的依赖,并逐步将这种策略转移到全球贸易和金融领域中,并积累大量黄金。此外,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由于廉价劳动力等因素,中国设法使一些美国企业在其领土上进行了大量投资。

  这就是美国政治精英及其外部游说团队一直呼吁国际社会建立联盟来对抗中国“威胁”的原因。其试图引发中美军事冲突的力证之一是将新冠大流行归咎于中国。

  尽管一些观点认为,这种对抗可能只是简单的面向今年美国大选的有利于特朗普的宣传策略,但这种宣传仍使一些美国人认定中国是一个危险的敌人。

▲资料图片:7月初,美海军“里根”号和“尼米兹”号组成双航母编队巡航。(美海军官网)▲资料图片:7月初,美海军“里根”号和“尼米兹”号组成双航母编队巡航。(美海军官网)

  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并不是毫无道理的,因为毕竟历史上几乎所有战争都是出于捍卫自身利益或维护本国经济精英利益的政治—领土实体之间的冲突。因此,眼前的对抗在美国的绝望中加剧。

  就像任何一个衰落帝国一样,美国存在严重的内外问题,它希望避免一直以来是世界金融基准的美元濒临崩溃,以及因此导致整个经济崩盘。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