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活动

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活动
2020年08月07日 08:59 昆明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活动

  今年以来,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充分发挥文化阵地的优势,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推动精神文明教育工作落实落地。

  各类场馆恢复开放以来,昆明市各级各类单位依托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及街道文化站、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基层宣传文化阵地,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仅今年一季度,昆明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共组织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活动1303场次,惠及群众1448370人次。

  同时,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做好博物馆、纪念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公益性文化设施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的工作。通过引进和自办展览、“流动博物馆”、团队接待、主题讲座等多种方式,结合“5·18国际博物馆日”“文化自然遗产日”等纪念日、节假日,积极开展面向社会公众和未成年人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

  此外,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在市内文旅公共服务场所、场馆内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提供志愿服务,并配合各单位部门、院校企业,提供开展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等的场地,充分发挥博物馆、纪念馆作为宣传教育阵地的示范作用。

  一系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协作互助的优良传统和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了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并引导人们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昆明日报 记者李思凡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