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驻华大使说了句大实话

美国驻华大使说了句大实话
2020年08月07日 09:32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美国驻华大使说了句大实话

  面对新冠疫情,中国运往美国的防疫物资拯救了很多生命,其中很多来自上海,我们对此深表感谢……

  据《解放日报》8月7日消息,上海市市长龚正6日会见了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一行。

  龚正说,当前,上海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和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上海是中美两国经贸往来的重要桥梁,与旧金山等友城也交流频繁。开放是上海最大的优势,上海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热忱欢迎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国际企业来沪投资兴业并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图源:上观新闻,张春海摄图源:上观新闻,张春海摄

  布兰斯塔德说,面对新冠疫情,中国运往美国的防疫物资拯救了很多生命,其中很多来自上海,我们对此深表感谢。上海近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进一步促进交流合作,共同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祝愿第三届进博会如期成功举办。

  美国驻沪总领事谭森参加会见。

  延伸阅读

  魏凤和同美国国防部长通电话

  据《解放军报》7日消息,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6日应约同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通电话。

  魏凤和说,当前中美关系正面临建交以来最困难、最复杂的局面。中美双方应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发展基于协调、合作、稳定的中美关系,努力实现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中美谁也打不倒谁,对抗只能两败俱伤。两军要保持沟通协商、平等对话,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两国关系回到正常的轨道。

  魏凤和就南海、台湾、美方对中方“污名化”等问题表达中方原则立场,要求美方要停止错误言行,加强海上风险管控,避免采取可能使局势升温的危险举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埃斯珀说,在两国关系紧张时,保持两国防务部门对话更加重要。美方致力于与中方构建建设性的、稳定的、以成果为导向的两军关系,要保持对话磋商,聚焦于管控危机、防止误判、降低风险,同时在双方共同利益领域开展合作。

  双方还就下阶段中美两军交往交换了看法。

责任编辑:朱学森

新冠肺炎美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