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办公室对黎智英被捕说三道四 评论“翻车”了

蔡英文办公室对黎智英被捕说三道四 评论“翻车”了
2020年08月10日 15:34 海外网

  原标题:蔡英文办公室对黎智英被捕说三道四 评论“翻车”了

黎智英被捕(“东网”)黎智英被捕(“东网”)

  海外网8月10日电 据港媒报道,香港警方10日早上逮捕了壹传媒创始人黎智英等7人,他们涉嫌干犯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及串谋欺诈等罪。台湾民进党当局却坐不住了,蔡英文办公室就跳出来说三道四,居心叵测。不过,蔡办的声明遭到台网友讽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声称,逮捕黎智英会“伤害香港新闻自由及人权”,民进党当局表达“高度的遗憾和谴责”,会继续“撑港人”。

  不过,民进党当局嘴上说的是“撑港人”,实则关心的只是那些“港独”组织的成员。在这条新闻下,评论也“翻车”了。台网友讽刺民进党当局,“狗仔立马变民主斗士,这世道真有趣。”“人家依法处理叛国贼,你说三道四什么?”还有网友则指责黎智英创办的壹周刊把狗仔文化引进台湾。

  为何台湾当局如此关心香港黎智英等人?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田飞龙曾指出,黎智英与台湾政治关系深厚,其传媒体系与资金链受到台湾当局长期支持和保护,黎智英若被检控甚至定罪,可能导致台湾当局在香港的行动线索断裂。田飞龙补充道,台湾也是香港“修例风波”的背后操纵势力之一,有诸多证据指向台湾有关组织及个人。

  这也并不是台当局首次就黎智英被捕说三道四,早在今年4月,香港警方拘捕黎智英、李柱铭等涉嫌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的人员。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借机指责、炒作。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香港警方对涉嫌“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者”依法采取拘捕行动,体现了有法必依、违法必究的法治原则。民进党等“台独”分裂势力借机指责、炒作,颠倒黑白,再次暴露其插手香港事务、谋取政治私利、企图分裂国家的“台独”本性。朱凤莲表示,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政治操弄香港事务不得人心,搞“台独”和任何企图分裂祖国的政治图谋是不会得逞的。(海外网 杨佳)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