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黎智英等7人被港警拘捕 涉嫌勾结外国势力违反国安法

黎智英等7人被港警拘捕 涉嫌勾结外国势力违反国安法
2020年08月10日 07:58 环球网

  原标题:港媒:涉嫌勾结外国势力,违反香港国安法,黎智英等7人被港警拘捕

“东网”报道截图“东网”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香港国安法实施超过1个月,“东网”刚刚消息称,香港警方国安处今(10日)早拘捕乱港分子、“壹传媒”黎智英等7人,涉嫌勾结外国势力,违反香港国安法。

  “东网”引述消息称,黎智英被捕罪名为涉嫌违反国安法中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另涉及诈骗。消息人士还透露,警方也拘捕其两名儿子,黎见恩及黎耀恩,两人涉嫌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此外,“壹传媒”也有高层今晨被捕。报道称,身处海外的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则被警方通缉。

 有7人车停泊在黎智英的住所外(图片来源:香港“东网”) 有7人车停泊在黎智英的住所外(图片来源:香港“东网”)

  另外,香港无线新闻在报道中提到,这是警方第一次以违反国安法拘捕黎智英。

  另据港媒报道,今年4月,香港警方曾拘捕包括黎智英、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等15人,控告他们去年“修例风波”期间组织及煽惑参与未经批准游行等罪,案件仍在审理中。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