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推迟手机零部件认证审批 小米、OPPO等可能受影响

外媒: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推迟手机零部件认证审批 小米、OPPO等可能受影响
2020年08月15日 11:49 环球网

  原标题:外媒: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推迟手机零部件认证审批,小米、OPPO等可能受影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路透社8月14日消息,据五名业内消息人士透露,中印两国边境发生冲突后,商业环境恶化,小米等中国企业在印度的质量管理认证等可能将被推迟。

  来自印度和中国的业内消息人士称,印度标准局(BIS)近几周推迟了对手机零部件和电视机的产品认证审批,使得小米和Oppo等企业的业务受阻。

  路透社称,目前,BIS总干事没有回应置评请求,小米拒绝置评,Oppo尚未回应。中国商务部和外交部暂未对此进行回应;印度贸易部也未回应置评请求。

  数据显示,包括Oppo和小米在内的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占印度智能手机销量的80%。这两家公司在印度销售的大部分机型都是在印度组装的,但也有一些零部件是从中国进口。

  自中印边境冲突以来,印度打压中国企业的动作一直不断。6月,印度政府还声称出于“安全”考虑,禁止包括TikTok、微信、微博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认为这些应用从事的活动有损印度主权、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然而,在拿所谓“安全”理由说事引起巨大关注后,一些印度媒体开始关注到此举将造成的不利影响:《印度快报》表示,这可能会让“在这些平台上搞创作与工作的印度人”失去收入来源和工作;印度新德里电视台也表示,禁令将给比如TikTok平台上的一些名人账号和政府机构号蒙上阴影。

  针对印度此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30日回应称,中国政府一向要求中国企业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开展对外合作,印度政府有责任根据市场原则维护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中印两国在务实领域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这种合作格局受到人为损害,实际上并不符合印方自己的利益。

点击进入专题:
印度禁用中国APP

责任编辑:范斯腾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