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衢州市局与市美容美发协会联合举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三个一”活动

衢州市局与市美容美发协会联合举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三个一”活动
2020年08月28日 16:50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衢州市局与市美容美发协会联合举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三个一”活动

来源: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要求,强化化妆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指导化妆品行业从业人员正确理解政策法规,准确把握相关要求,衢州市市场监管局和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于8月24-27日联合举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三个一”宣贯活动,即组织一场培训,开展一次带教,举行一场竞赛。

  8月24日,在市局六楼会议室,全市化妆品经营单位、化妆品使用单位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化妆品处从化妆品的定义 、分类和市场准入 、标签标识 、规范经营 、不良反应 、法律责任等与经营者密切相关的内容入手,解读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部分内容。培训现场,授课人员与参训人员积极互动,通过大量的实例,让参加人员对化妆品的基础知识有了深刻的印象。会后,部分与会代表在监管人员带领下,赴化妆品生产企业观摩。近距离观看了化妆品的生产过程,全面了解了化妆品的制造原料、生产环境和操作流程等,也见证监督了该市化妆品生产企业的质量控制。

  8月26日,在前期理论培训的基础上,部分协会骨干会员随同监管人员赴美容院、美发店进行现场检查,学以致用。监管人员分别抽取了特殊、普通、进口、国产四个代表性产品,手把手的教现场人员如何查询化妆品真伪,规范经营化妆品需要索取哪些证照票据,并将检查中发现的常见问题给企业做了温馨提醒。通过监管人员培训协会骨干,协会骨干培训企业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培训全店员工的方式,以点带面,让新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深入人心,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督促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者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推动行业诚信建设。 

  8月27日,经过两天的理论加实训,检验成果的时刻来临。在市局六楼会议室,《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有奖知识竞赛火热开场。代表10家企业的参赛者经过抢答,角逐,产生了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

  经过一场培训,一次带教,一场竞赛,参加人员纷纷表示,这种培训方式生动接地气,提高了与会人员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学习效果好,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信息来源:   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