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公安部新增一位女性部领导 为“老公安”(图)

公安部新增一位女性部领导 为“老公安”(图)
2020年09月03日 22:12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公安部新增一位女性部领导,为“老公安”

  来源:北京青年报

  撰文 |  高语阳

  公安部新增一位女性部领导。

  9月3日下午,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注意到,公安部官网“领导信息”一栏中新增一人,冯延出任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

  此前,冯延担任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

  前任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刘钊已经于今年7月出任公安部副部长。今年6月以来,公安部部领导3人离任,2人履新。

  “老公安”

  公安部官网显示,冯延,汉族,1962年4月生,甘肃榆中人,1989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兰州大学历史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历史学学士学位。

  冯延长期在公安系统任职,是“老公安”。她曾在甘肃、河南公安系统工作。2015年,冯延开始担任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局长,该局是公安部承担干部人事、教育训练、民警抚恤优待等工作的职能部门。

  2019年7月18日,《海南日报》报道,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海口会见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冯延一行。双方就选优配强省公安厅班子和加强公安人才队伍建设、社会管理、打击犯罪、重大活动安保等深入交换意见,围绕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有力安全保障达成了广泛共识。

  该报道显示,冯延履新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一职。

  之后,冯延多次以“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人事训练局局长”身份出席活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官网显示,2019年10月29日下午,她以该身份前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调研。

  此外,今年8月26日,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后,冯延以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人事训练局党委书记、局长身份接受人民公安报采访。

  任职历经甘肃、河南省厅

  冯延早年曾在甘肃省公安厅任职。公开报道显示,2010年1月,时任甘肃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冯延前往张掖、金昌等地慰问消防支队官兵,并与基层一线官兵进行座谈,赠送慰问金。

  2010年8月12日,舟曲县公安局110巡警大队副教导员冯青林在兰州参加“风雨同舟——情系舟曲大型赈灾义演”,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冯延代表厅党委前去看望冯青林。当年8月,甘肃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冯青林在灾难中失去女儿,妻子也受伤住院,安置好妻子后他一直坚守在救灾一线。

 冯延在河南警察学院考察调研 冯延在河南警察学院考察调研

  此外,冯延也曾在河南省公安厅工作。河南警察学院官网显示,2014年9月10日下午,正值教师节,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冯延等一行到学院龙子湖校区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师生员工,听取学院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并与教师代表交流座谈。

  2015年9月,河南省政府官网显示,免去冯延的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职务。之后她北上公安部任职。

  公安部6月以来部领导5人变动

  今年7月10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刘钊为公安部副部长。刘钊此前担任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

  刘钊,1963年12月生,陕西扶风人。他长期在公安部任职,历任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秩序管理处副处长,公路巡警指导处处长,车辆管理处处长,总工程师,副局长、局长。2018年8月,刘钊出任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副总警监警衔。

  今年6月以来,公安部部领导多人职务调整。3人去职,2人履新。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孟庆丰,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离任,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聂福如调往国安部出任政治部主任。刘钊、冯延履新。

  冯延履新后,公安部部领导目前9人。包括

  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

  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

  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新阳

  党委委员、副部长杜航伟、许甘露、刘钊、林锐

  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冯延

  党委委员、部长助理陈思源

  资料 | 公安部网站

  校对 | 罗晶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