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风“海神”即将过境 吉林省防指发布紧急通知全力迎战

台风“海神”即将过境 吉林省防指发布紧急通知全力迎战
2020年09月07日 19:28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原标题:台风“海神”即将过境 吉林省防指发布紧急通知全力迎战

  央广网长春9月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台风“美莎克”刚走不久,“海神”就马不停蹄地到来。中央气象台9月6日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此次台风“海神”将再次影响东北地区,为半个月内接连影响东北地区的第三个台风,属历史首次。三次台风叠加,对吉林省有何影响?

  8月份以来,吉林省连续遭遇第8号、9号台风袭击,吉林省各部门有序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实现了“不死人、少伤人、减损失”的目标,取得了阶段性胜利。10号台风“海神”即将再次过境,吉林省防指下发《关于全力迎战10号台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紧急通知》,部署防御工作。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李中新表示:“再排查、再整治。各级应急部门、各行业监管部门加强对危化、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涉险景区景点、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对危险区域果断采取安全措施,确保人员安全。”

  由于连续受“巴威”“美莎克”带来的频繁降雨影响,吉林省大部地区土壤含水量已经高度饱和,10号台风“海神”可能引发的强降雨和强风将进一步加剧东部山区地质灾害风险。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张树宝介绍:“我厅已组建4个工作组,将分赴吉林、白山、通化、延边等重点区域,全程驻守一线,应急期间,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对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隐患点,及时组织受威胁群众撤离避让。”

  为积极做好第10号台风“海神”的应对工作,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9月6日下午,吉林省延边州教育局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全州各级各类学校加大排查力度,重点排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防车通道是否安全畅通;严格排查人员密集场所燃气管道、气瓶、锅炉、电梯、健身设施通道是否畅通;严密排查各类会议室、报告厅等建筑,特别是棚顶是否老化等安全隐患。同时要求9月7日、8日全州所有学校停课。延边州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卜繁强介绍:“9月7日、8日两天,全州575所学校全部停课,342辆校车停运。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落实应急待命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应急设施,水电燃气以及校舍建筑等进行认真排查,消除隐患。”

吉林省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