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为高管回应“在澳大利亚裁员” 现场响起一片笑声

华为高管回应“在澳大利亚裁员” 现场响起一片笑声
2020年09月23日 13:26 环球网

  原标题:听华为高管回应“在澳大利亚裁员”,现场响起一片笑声……

  澳大利亚估计吐血一升……

  23日,华为全联接大会2020在上海举办,在开幕演讲后的媒体见面会中,关于近日华为在澳大利亚裁减研发经费和裁员的消息,华为公司常务董事、产品投资评审委员会主任汪涛在回答《环球时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澳大利亚是一个很小的市场,从来都不是华为特别聚焦的市场。华为公司历来是把优质资源向优质客户倾斜,用我们有限的资源服务好需要我们的客户,来助力客户的成功,至于某个具体市场,我们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合适调整。

  听到汪涛的回答,现场响起一片笑声。

汪涛(右三)摄/沈维多汪涛(右三)摄/沈维多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22日报道,华为澳大利亚首席企业事务官杰里米·米切尔(Jeremy Mitchell)透露,华为在澳研发投资被削减逾1亿澳元,并计划在2021年之前裁员1000人(由1200人减为200人)。

  米切尔表示:“毫无疑问,在网络战争中每个国家都是输家,但没有哪个国家损失得像澳大利亚这么大。澳大利亚夹在军事伙伴和贸易伙伴中间。”据华为本月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华为在澳大利亚的手机销量同比下降了75%。年收入降低和市占率降低,首当其冲影响的是华为在澳投资和员工数量。米切尔表示,华为“受到的明显损害”将对澳大利亚经济造成冲击。

  番外一

  华为轮值董事长:求生存是华为主线,将使出全部力量帮助供应链伙伴强壮和成长

  23日,华为全联接大会2020在上海举办,在“‘5机’协同,共创行业新价值”主题演讲环节中,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面对打压,华为将会使出全部的力量,帮助供应链伙伴的强壮和成长。

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

  “华为现在遭遇很大的困难。持续的打压,给我们的经营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求生存是我们的主线。”在演讲开篇,郭平引用大仲马的名言“人类的全部智慧都包含在这两个词中:等待和希望。”“我们看到ICT产业正面临巨大的发展机会,政府和企业全面进入数字化和智能化。华为希望能和伙伴一起开创新篇章。”

  在演讲中,郭平提到目前对华为的打压主要集中在供应链领域,在做强供应链方面,华为倡导与供应商共同成长,共享收益,“华为将会使出全部的力量帮助供应链伙伴强壮和成长。”“在这里我举一个5G 基站关键部件的例子。讯强电子是一家传统散热器供应商,2016年开始与华为合作, 在5G散热器转型开发过程中,讯强积极投入,在华为的帮助下,实现了表面处理工艺等技术的突破,同时,通过与华为协同,讯强优化了加工工序和物流路径,大幅提升了产品质量、生产效率和供应能力,成本也下降了30%。和华为合作3年,在华为的销售增长超过20倍。华为将持续投入力量提升伙伴能力,同时保障伙伴获得合理收益,与伙伴一起共同成长。”

  在演讲结束时,郭平又引用沃尔特·惠特曼的名言“永远保持面向阳光,阴影就会被你甩在身后。”“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2020年,和大家共勉。”

    番外二

  华为轮值董事长:一旦获得许可,华为愿使用高通芯片生产手机

  23日,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0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一旦获得许可,华为愿意使用高通芯片生产手机。

  在被问到“华为储备的芯片还能支持多久”时,郭平透露,华为在九月十几号才把储备的一些芯片抢入库,所以具体的数据还在评估过程中。目前“to B”(面向企业)业务的芯片储备比较充分,“至于手机芯片,华为每年要消耗几亿个,因此华为正在对手机的储备积极寻找办法,美国的一些制造商也在积极向美国政府申请。”郭平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还表示,一旦获得许可,华为愿意使用高通芯片生产手机。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范凌志 沈维多

点击进入专题:
西方打压华为等中国企业

责任编辑:张玉 SN234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