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临沧:全覆盖精准开展 边境疫情防控监督

临沧:全覆盖精准开展 边境疫情防控监督
2020年09月29日 18:08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临沧:全覆盖精准开展 边境疫情防控监督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临沧3个县与缅甸接壤,边境线长300多公里,3个县的纪委监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全覆盖监督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守好边境疫情输入第一道关口。”在境外疫情严重期间,临沧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多次这样强调。

  “镇康县纪委监委成立边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各乡镇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全监督检查和指导,不断提高群众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意识......”镇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进入一级战备状态,立足职责定位,及时调整监督重点,成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与县乡村各级同向发力,紧盯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不力,工作中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等问题,特别是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重点发现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用铁的纪律确保“外防输入、内强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督促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在具体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县区采取实地督查、明察暗访、电话抽查等方式,以监督执纪倒逼责任落实,确保障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落实。

  “你们村近期有缅甸籍人员流动吗?” “老人家,最近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严重,你要管好家人暂不要到缅甸(外国)务工。” “你好,近期乡上有没有专人来你家里作人员动态信息登记……”监督检查组随时深入边境乡镇、向群众了解各单位边境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全方位对全市各县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我们一刻不松紧盯边境乡(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细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用纪律保障打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阻击战。”耿马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边境疫情防控政策工作落实是当前我们监督检查的重点,尤其是3个边境县纪委监委要把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监督检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要做到精准监督,确保责任精准落实。”临沧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赵国成)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