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问一号展示一亿公里外的五星红旗(图)

天问一号展示一亿公里外的五星红旗(图)
2020年10月01日 08:11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天问一号展示一亿公里外的五星红旗,向祖国表达节日祝福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国家航天局今天发布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图像,展示一亿公里外的五星红旗,向祖国表达节日祝福。

图片来源:国家航天局图片来源:国家航天局

  10月1日,在举国欢度国庆、中秋双节之际,国家航天局发布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图像,图上的五星红旗光彩夺目,呈现出鲜艳的中国红。这是我国天问一号探测器首次深空“自拍”,茫茫宇宙中银色的着陆巡视器和金色的环绕器熠熠生辉,天问一号以此向祖国报告平安,表达生日祝福。

  探测器上的五星红旗,尺寸约为39厘米×26厘米,略小于一张A3纸,重量144克,图案采用特殊材料经特殊套印工艺喷涂。

  飞行图像由探测器携带的分离测量传感器拍摄。传感器安装于探测器外侧壁,在地面控制下与探测器本体分离,利用自身两侧安装的两个广角镜头,每秒拍摄一张图像,通过WIFI通信方式将图像传送给探测器,再由探测器转发给地面站。

  天问一号探测器于7月23日成功发射,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直接送入地火转移轨道,飞行期间已成功完成地月合影获取、两次轨道中途修正、载荷自检等工作。截至10月1日凌晨,探测器已飞行  1.88亿 千米,距地球  2410万 千米,飞行状态良好。

点击进入专题:
国庆中秋8天长假来了

责任编辑:张迪 SN230

天问一号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