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缙云:缙云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量和通过率创历史新高

缙云:缙云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量和通过率创历史新高
2020年10月16日 10:29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缙云:缙云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量和通过率创历史新高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日前,据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办反馈的消息,全县参加2019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21家企业中,20家已通过专家评审,一次通过率达到95.2%,高于全市的86.7%,居全省前列,申报量和通过率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近年来,缙云县科技局从多方面不断强化创新主体的培育工作。一是积极出台科技新政,激励企业申报意愿。缙云县为加快推进县域创新能力,出台了科技新政,加大奖励扶持力度,对首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给予一次性奖励25万元奖,支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优先入驻省级高新产业园区,不断增强企业政策获得感,激励企业申报的主动性。二是举办多元化培育会,提高企业创新意识。上半年科技局举办了三期主题为“智能制造”、“创新驱动”等培训讲座,组织全县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重点工业企业等180多位负责人参加,邀请长江学者、科研专家就制造业转型升级、智能工厂以及新形势下科技创新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授课讲解;同时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对认定政策的理解,组织召开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推进会,详细解读了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意义以及我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认定条件,在提高企业家创新意识的同时也明确了申报的流程。三是实施多层次管理模式,保证企业申报质量。针对每年的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工作,局里实施前期现场摸底—中期材料检查—后期专家预评审的管理模式。对于有意向申报的企业,到实地摸底企业生产情况,根据产品的领域、经营规模等因素进行初步删选;中期根据申报材料的具体准备情况确定推荐对象,并在最终上报材料前进行预评审,邀请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对申报企业针对性的审核指导。以此来保证推荐企业本身以及申报材料的质量,提高认定专家审核的通过率。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作者: 缙云县科技局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