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学校举办新农科实习暨劳动教育实践出征仪式 | 国家扶贫日@西南大学

学校举办新农科实习暨劳动教育实践出征仪式 | 国家扶贫日@西南大学
2020年10月16日 23:26 西南大学

  原标题:学校举办新农科实习暨劳动教育实践出征仪式 | 国家扶贫日@西南大学

  来源:西南大学

  2020年第174期 总第1284期

  10月16日,在世界粮食日、国家第7个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学校举办新农科实习暨劳动教育实践出征仪式,深入推进专业教育与劳动教育融合发展,开启了学校新农科实践教学体系和劳动教育实践体系建设全新征程。

▲会议全景▲会议全景

  校长张卫国,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黄治华,重庆市渝北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区农业农村委主任陈华,北碚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徐建民,云南省昌宁县人民政府、北碚区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北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农林科学院等领导出席会议。副校长王进军主持会议。

  仪式上,张卫国校长为学校首批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它们分别是: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昌宁县、重庆市渝北区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北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北碚区工商业联合会、北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农林科学院;给参加本次新农科实习暨劳动教育实践的两支代表队:“渝北农委”实习队和“成都农科院”实习队授旗。

▲校长张卫国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校长张卫国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校长张卫国为实习队队长代表授旗

  张卫国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传承中华民族优良美德,并不断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及提高劳动者素质、建立劳动教育体系的重要性;在人才培养的路径上变革,在实践教育基地、社会、实践教学平台上培养创新人才,把劳动教育与专业实践结合起来,培养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他强调,本次仪式具有重要意义,是首个学校层面的出征仪式,吹响了学校劳动教育的集结号。

▲校长张卫国讲话▲校长张卫国讲话

  王进军副校长在仪式上对学校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重点介绍了学校将开展劳动教育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校园文化以及社会实践相结合的五大举措。同时,他号召同学们珍惜专业实习机会,在劳动实践中锤炼能力、修炼品行、打牢基础,早日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派驻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副县长谭志友作为实习基地代表,在对学校提供人才,助力当地产业发展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同学来到昌宁,为当地茶叶的深加工、品牌策划和宣传出一份力。他还表示,自己将尽力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服务与条件,希望搭建起学校与地方友谊的桥梁,不断发展合作。

▲实习基地代表谭志友发言▲实习基地代表谭志友发言

  来自植物保护学院的副教授牛金志,食品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钟书平分别作为本次新农科实习暨劳动教育实践的指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发言。

▲教师代表牛金志发言▲教师代表牛金志发言
▲学生代表钟书平发言▲学生代表钟书平发言

  出征仪式结束后,学校邀请重庆市渝北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区农业农村委主任陈华,成都市农林科学院科技规划处处长、研究员杨进,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何光华教授分别就新农科人才培养要求、新农科实习暨劳动教育实践要求,以及新农科建设前景为现场师生作3场专家报告。

▲重庆市渝北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区农业农村委主任陈华重庆市渝北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区农业农村委主任陈华

  作专家报告

▲成都市农林科学院科技规划处处长、研究员杨进作专家报告成都市农林科学院科技规划处处长、研究员杨进作专家报告

  

▲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何光华教授作专家报告

  学校党政办公室、团委、学生处、国内合作处、招生就业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资源环境学院、食品科学学院、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园林学院、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水产学院9个涉农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实习指导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

  |党委宣传部 党委网络工作部

  来源:教务处

  

  编辑:陆玉燕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