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又向中国提要求了 这次是棉花

澳大利亚又向中国提要求了 这次是棉花
2020年10月17日 08:00 环球网

  原标题:澳大利亚又向中国提要求了,这次是棉花……

  澳贸易部长要求中国“排除对澳大利亚棉花的任何歧视性行动”。

  “澳大利亚棉花成为对华贸易紧张的最新牺牲品”,澳广播公司(ABC)16日报道称,澳两家棉花行业协会当天发表声明称,得知“中国有关部门近来已阻止国内纺织厂使用澳棉”,该行业对此感到失望,正与澳政府合作,了解有关事态进展。澳贸易部长伯明翰16日称,正寻求从中方获得更多信息。他要求中国“排除对澳大利亚棉花的任何歧视性行动”。

  据ABC报道,对华出口通常占到澳全国棉花产量的65%。去年,澳对华出口棉花总额超过11亿澳元。法新社称,澳棉出口的价值和数量波动较大,近年来由于中国提高对美国棉花的关税,澳棉“受益匪浅”。据报道,中国政府为保护棉农利益,对棉花进口实行配额制度。2020年中国棉花进口关税配额总量为89.4万吨。美国CNBC网站16日称,这些棉花需缴纳约1%的进口关税。但如果超过配额,则将被征收40%的关税,鉴于市场价格,这在商业上不可行。

(资料图)(资料图)

  澳农业部长利特普劳德16日呼吁中方对情况进行“澄清”,并提醒中国承担的公平贸易义务。法新社称,中国近来针对澳商品的许多贸易措施都没有得到官方确认或充分说明,从而加剧了对北京正在发动一场“影子贸易战”的猜测。ABC称,澳棉行业正准备应对或将到来的“毁灭性打击”。此前已传出澳大利亚煤炭“被中国禁止进口”,中方已对澳大麦加征高额关税,对澳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

责任编辑:张迪 SN230

棉花澳大利亚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