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石景山:以精准监督助力精准扶贫

石景山:以精准监督助力精准扶贫
2020年10月20日 09:12 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石景山:以精准监督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已完成一项惠及400余人的助学金结对帮扶项目,用于为58户贫困户提供燃料和粮食的29000元扶贫资金已拨付到位……”日前,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对街道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石景山区纪委监委以精准监督助力精准扶贫,组织各派驻(出)机构在全面梳理、摸清吃透扶贫政策的基础上,从每一项扶贫政策的制定、执行、资金使用和成效等方面进行全链条监督检查,推动职能部门做好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严格对照扶贫清单,提醒职能部门明确帮扶措施、预期成效和整改问题。聚焦疫情变化,加强与被帮扶单位的沟通协调,因时因势调整帮扶项目和工作进程,同步完善监督方案。

  大力开展精准监督。强化扶贫领域监督,紧盯扶贫领域资金使用、项目建设是否规范到位,检查项目安排是否精准可行、是否解决实际困难需求,确保各类项目不打折扣、稳步推进,确保扶贫措施精准到位,真正惠民。

  督促强化政策落实。详细了解帮扶基本情况及相关措施落实进度,根据区内扶贫政策分工,梳理责任清单,紧盯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执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强化监管、堵塞漏洞。(文/李倩 责编/丛颖)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