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北惊世问答!一部臆想“解放军投诚”的戏码上演

台北惊世问答!一部臆想“解放军投诚”的戏码上演
2020年10月22日 22:55 环球网

  原标题:台北惊世问答!

  不止搞出“投诚方便面”“投诚蛋卷”等“投诚食品”,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22日甚至臆想出了一套台军接受“投诚”解放军的戏码。有网友对此讽刺说,“自己都朝不保夕”“想太多了,先担心自己吧”。

严德发(资料图)严德发(资料图)

  据台湾亲绿媒体“三立新闻网”报道,严德发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就“台军提升后备战力”进行报告,并接受质询。

  随后,一部臆想“解放军投诚”的戏码上演。

  报道称,当时,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拿出了几张台防务部门日前推出的“投诚面”的照片,并询问道:假设对岸的军机飞行至“海峡中线”、摇摆机翼表态要“投诚”,台防务部门是否会接受?

王定宇(左)与严德发在“立法院”王定宇(左)与严德发在“立法院”

  “会”,严德发对此回答道,会按照相关规定来接收。

  不仅如此,台空军司令部“参谋长”黄志伟还宣称,以前“投诚”奖励发放奖金的部分虽然已经废止,但现在如果有解放军要“投诚”的话,按战备规定都有相关的处置程序,“要投诚我们当然会接受他”。

  针对所谓“投诚食品”,台防务部门“文宣心战处处长”楼伟杰则声称,“投诚食品”用来在战场上发放,是日前防务部门执行简易“心战”训练时,让官兵发挥创意下做出来的作品,主要拿来当作训练用,目前并没有量产。

  对于台防务部门负责人的这番戏码,有网友讽刺说,“自己都朝不保夕”“想太多了,先担心自己吧”。↓

  还有网友表示,应该讨论台军向解放军投降的问题。↓

  此前,台防务部门发明了新的“奇葩战术”——大推印有“心战文宣”内容的“投诚食品”。据报道,这些“心战食品”包括蛋卷、饼干、泡面、牛奶糖、矿泉水等,加印简体字文宣后变身“投诚方便面”、“投诚蛋卷”、“投诚牛奶糖”、“投诚矿泉水”。包装盒上还印了最近投降地点的位置图,地点随部队驻地不同而改变。

 (台军推出的“投诚食品”) (台军推出的“投诚食品”)

  针对台军这段对解放军的“心战”喊话,台“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称,相关上述训练内容不合时宜,只会让年轻人想要发笑。

责任编辑:张申 SN235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