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汪文斌:蓬佩奥生错了年代

汪文斌:蓬佩奥生错了年代
2020年10月28日 16:03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汪文斌:蓬佩奥生错了年代

  10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蓬佩奥27日接受印度媒体采访,再次攻击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声称整个世界都面临中国实现其民族复兴志向的挑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蓬佩奥声称的“中国威胁”,不过是“蓬氏谎言”的陈词滥调。蓬佩奥把民众满意度高达93%的中国政府说成是“暴政”,把138个国家和30个国际组织同中国开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歪曲为“掠夺”,把14亿中国人民谋求和平发展的民族复兴污蔑为“威胁”。其实质,是想让中国倒退到贫穷、落后的时代,让世界再坠入对抗、分裂的深渊,这才是当今世界面临的最大威胁。

  “但令人遗憾的是,蓬佩奥生错了年代。”汪文斌指出,当今时代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潮流不可阻挡。贫穷落后不再是任何一个国家和民族的代名词,发展强大也不再是任何一个国家的专利和特权。蓬佩奥的歪曲抹黑之词抹杀不了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事实,也阻挡不了中国实现民族复兴的大势。

  汪文斌表示,中国是机遇而不是威胁、是伙伴而不是对手,这是全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共识。蓬佩奥之流鼓吹反共反华、煽动对抗分裂的言行,同全世界人民谋发展、求合作的普遍愿望背道而驰,终究逃脱不了失败的结局。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中美关系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