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1月1日起 山西企业社保费由税务部门征收

11月1日起 山西企业社保费由税务部门征收
2020年11月01日 06:32 山西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11月1日起 山西企业社保费由税务部门征收

来源:太原日报

  10月30日,省税务局发布消息,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社会保险费征收体制改革部署,自11月1日起,我省企业职工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税务部门将为缴费人提供“网上、掌上、实体、自助”等多元化缴费渠道。

  我省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各项社会保险费暂实行“社保、医保核定,税务征收”模式,缴费人按照现行方式、渠道、期限向社保、医保经办机构申报,由社保、医保经办机构核定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险种、费款所属期、费款金额等。缴费人在社保、医保经办机构规定的缴费期限内,按照社保、医保核定的应缴费额向税务部门申报缴纳已核定的社会保险费。缴费人可在每月1日至25日(节假日不顺延)通过税务部门提供的缴费渠道办理缴费,缴费信息通过信息共享平台传递至相应社保、医保经办机构。

  企业可选择山西省电子税务局、社保费管理客户端或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政务服务大厅税务征收窗口等渠道办理缴费。灵活就业人员可选择山西省电子税务局、微信、协作银行手机 APP、 民生山西 APP、 缴费专用 POS 机或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政务服务大厅税务征收窗口由税务人员协助办理缴费。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