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津沪先后现本土确诊病例 海霞:对大家有一项重要提醒

津沪先后现本土确诊病例 海霞:对大家有一项重要提醒
2020年11月10日 00:04 央视

  原标题:主播说联播 | 津沪先后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海霞:对大家有一项重要提醒

  今天是11月9日,上海确诊一例本土病例。就在昨天,天津确诊一例本土病例。两地情况有何特点?主播海霞说,两地出现本土病例,对大家有一项重要提醒。戳视频↓↓↓

  海霞:

  昨天天津确诊一例本土病例之后,今天上海又通报一起本土病例,两地已有多处上调为中风险地区。)

  从目前的情况看,天津的那一例与输入冷链物品有关,上海的这个病例是在浦东机场货运站从事搬运工作,虽然上海方面还没有通报感染源,但存在货传人的可能性。其实,青岛上一轮疫情发生之后,专家就已经找到充分证据链,证明新冠病毒可以通过物传人。所以,这些案例都提醒我们,在防止通过物品把病毒从境外带进来、然后传给人这一方面,可以下更大功夫。

  也是在今天,国务院已经发布方案,部署对进口冷链物品加强消毒。这里面有两个关键提法,一是实现全流程闭环管控,二是在进口冷链食品首次与我国境内人员接触之前,要全面消毒。说白了,这就是要切断物传人的传播链。

  天气变冷了,疫情风险在上升,既要防人也要防物,人物共防,恐怕就是现阶段疫情防控的一个重点任务。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王兴栋

  视频编辑丨曲羿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