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年海口首个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动工

今年海口首个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动工
2020年11月21日 08:37 海口日报

  原标题:今年海口首个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动工

      本报11月20日讯(记者臧会彬)今天上午,2020年度海口首个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开始动工。项目为海口美舍仕家项目,占地11.35亩,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3.9亿元,计划2022年底前交付使用。

      按照计划,2020年海口开工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5000套,2021年开工建设6500套,2022年开工建设6500套。根据海口城市控规及土地储备情况,海口选取了5个交通、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基本齐全的优质地块拟作为近期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用地,具体为长秀片区E1001-1地块、美兰区下洋瓦灶片区旧改项目地块、药谷人才房项目北地块、药谷人才房项目南地块、南区福邻中心地块,土地面积共计约206.77亩。

      目前,海口已完成挂牌出让安居型商品住房用地面积共计140.99亩,其中药谷人才房项目北地块、美安福邻中心已开工建设安居房2057套,长秀、美舍仕家项目预计提供安居型商品住房约1300套。

      当天动工的海口美舍仕家项目位于海口主城区核心地段国兴大道美舍河旁的下洋瓦灶棚改地块,是省内首个机器人智能施工项目,建设单位碧桂园海南区域将运用“建筑机器人+BIM+装配式”相结合的精益建造模式,在提升建造效率和工程质量的同时,有效改善施工环境。

      据介绍,海口美舍仕家项目以高质量的居住品质和明显低于同区域商品住房市场均价的售价,面向海口市符合购买安居型商品住房条件的本地居民家庭、引进人才,以及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配售。市住建局党组书记王旭明表示,将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根据城市控规及土地储备情况,坚持各区均衡、合理布局、分散建设、职住平衡原则,选取安居型商品房建设用地,在主城区主要交通干道科学选址布局,配套建设教育、医疗、商业、文化体育等设施。到2022年,力争用3年时间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约1.8万套,基本解决好本地居民、引进人才住房和基层教师、医务人员住房问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和宜居环境,提升本地居民获得感、幸福感,让本地居民真正享受到海南自贸港建设红利,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商品住房地块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