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迪庆:全面启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终大考”

迪庆:全面启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终大考”
2020年11月23日 16:20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迪庆:全面启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终大考”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针对考核中被评定为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的地区、部门和单位,我们将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并组织复查验收。对整改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效果不明显的严肃追究问责。”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道。

  日前,随着各检查组考核动员会的召开,迪庆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暨州管干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全面启动。

  此次检查考核采取集中检查考核的方式进行。由州委常委担任带队领导,州纪委监委相关领导担任组长或副组长,成立7个检查考核组,对3个县(市)、开发区、82个州直部门(含州属企业)进行集中检查考核。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今年全州党风廉政责任制检查考核与州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合并同步进行。

  此次检查考核通过听取汇报、述责述廉、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延伸检查、反馈意见等步骤,全面检查考核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领导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责任、监督责任、责任追究和成果运用等情况。领导班子全面考核了解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领导干部全面考核了解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现实表现。

  据悉,为确保检查考核取得实效,在考核前,州纪委监委制定下发了检查考核实施方案,明确了检查考核时间、对象、方式、考核主要内容、考核程序等,并要求被考核地区及单位认真开展自检自查。

  为切实防止考核中的形式主义,同时减轻基层负担,在考核中,不要求考核对象对照《迪庆州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责任内容和评分标准一一准备纸质台账资料,不简单以留痕多少评判工作好坏。考核组根据考核重点内容进行现场核实检查。延伸检查不召开汇报会、座谈会,不要求层层报送工作情况书面报告,主要采取随机调研走访的方式,了解掌握实际情况。考核结果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原则,采取“检查考核+日常监督检查情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分析,评定考核等次。检查考核情况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考核情况和等级评定结果将在全州进行通报。

  “考核不是目的,要以考促管、以考促改、以考促建,把检查考核与整改落实,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贯通起来。要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为契机,督促全州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实压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周杨)

廉政建设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