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凝聚奋斗的力量

凝聚奋斗的力量
2020年11月26日 05:54 经济日报

  原标题:凝聚奋斗的力量

   本报讯 记者曾诗阳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月24日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5位新当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围绕“岗位成才、奋斗圆梦”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

   从一线工人成长为全国劳模,初心和动力是什么?金川集团铜业有限公司贵金属冶炼分厂提纯班班长、高级技师潘从明的答案是“中国产业工人的使命”。“我与生俱来的使命,就是保障国家战略贵金属基础材料的供应,助力实现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梦想。”潘从明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作为全国劳模,自己有责任也有决心带领身边更多的人,为祖国建功立业,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年轻的全国劳模,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作业二班班长、高级技师胡洪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初心。“战‘疫’期间,我们三天三夜为雷神山医院通电,五天五夜为火神山医院通电,37个小时为武汉最大的方舱医院通电,我们守住了光明,守住了希望。”胡洪炜说,“十四五”开局在即,电力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自己将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勤恳工作,持续创新。

   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国家税务总局亳州市税务局副科长刘双燕表示,乡亲们的信任是自己坚持的动力。已经连续9年担任深度贫困村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的她坚持为群众真做事、做实事,带领乡亲们一步步脱贫致富。“作为一名基层扶贫干部,为乡亲们、为贫困群众多做一些工作,是我最大的荣幸。能带领他们靠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让我骄傲一生的事情。”

   见面会上,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均表示,弘扬劳模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第二采油厂第六作业区采油48队采油工班长、高级技师刘丽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我的父亲是黑龙江省劳动模范,70岁时依然上井手把手教我如何管好抽油机,在他的指导下,我管的井成了标杆队里的标杆井。”刘丽并排展示着父亲和自己的奖章,她表示,一代做给一代人看,一代领着一代人干,爱岗敬业的劳模精神要代代弘扬。

   贵州钢绳(集团)有限公司二分厂技术员、高级技师周家荣从老班长几十年如一日的认真工作中学到了持之以恒的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他表示,岗位是生存之本,只有热爱岗位,才能干一行会一行,才能懂一行精一行;只有谦虚谨慎、不怕困难,才能在业务技能上不断取得突破和创新。“在企业不断发展、市场经济不断前进的今天,只有持续学习,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操作技能,真正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职工。”周家荣说。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