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个落马县委书记为何被叫做“谭包头”?

这个落马县委书记为何被叫做“谭包头”?
2020年12月01日 18:28 上观

  原标题:这个落马县委书记为何被叫做“谭包头”?

  11月30日,湖南三湘风纪网发布消息称,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石门县委原书记谭本仲已被给予开除党籍、公职处分。距离他落马已过去近半年。

  湖南省纪委监委的“双开”通报提到,谭本仲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毫无纪法意识,贪得无厌,生活糜烂,德不配位,与私营企业主勾肩搭背、亲清不分、甘于“被围猎”,通过肆意插手工程项目疯狂敛财。

  知情人士透露,谭本仲在当地外号“谭包头”,不少项目背后都有其亲属或与之相关的同乡的身影,其“关系户”掌握着当地一些行业的采购业务。此外,他常在当地豪华酒店和茶楼包房约商人、下属打牌,在牌桌上达成利益交换。

  当地一段广为人知的传闻说,谭本仲通过他人操盘某单位集资房时,该单位“一把手”未接受其操纵,过后不久就被调离领导位置。

  谭本仲现年57岁,湖南澧县人,16岁就参加工作,其仕途未离开常德市,在常德市委组织部、临澧县政府等单位工作过。2011年12月,谭本仲出任汉寿县委书记,2015年调任石门县委书记,2017年1月任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并继续担任石门县委书记。

  今年5月22日,谭本仲陪同常德市纪委书记在石门县调研督导防汛抗旱工作,然而,这却是其落马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经查,谭本仲违反政治纪律,进行串供,伪造、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品礼金,公款大吃大喝,盲目上项目,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任人唯亲、排斥异己;违反廉洁纪律,以打牌的方式大肆敛财,搞钱色、权色交易;违反群众纪律,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违反工作纪律,肆意插手工程项目建设,违规干预司法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医疗设备及药品采购、项目开发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有知情人士回忆,2013年,谭本仲曾在常德市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讲廉政党课评比活动中,获得了一等奖。当时他的职务还是汉寿县委书记,他在那堂名为《践行守正之要 当好人民公仆》的党课上称:“凡事要看得简单一点,到最后,官大官小、钱多钱少都是一个样,只不过是过眼云烟。”

责任编辑:刘光博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