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英九斥民进党与蔡英文:民众必将对你们的恶行加倍奉还

马英九斥民进党与蔡英文:民众必将对你们的恶行加倍奉还
2020年12月15日 15:29 海外网

  原标题:马英九斥民进党与蔡英文:民众必将对你们的恶行加倍奉还

马英九资料图(台媒)马英九资料图(台媒)

  海外网12月15日电台湾中天新闻台12日起被下架,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15日投书台媒时指出,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做出关闭新闻电视台、打压言论自由的恶行丑事,历史必将为蔡英文与民进党的“独裁专政”好好记上一笔,言论自由与民主生活遭受戕害的台湾人民,也必然将对蔡与民进党“加倍奉还”。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5日报道,马英九表示,蔡英文说一套、做一套;好话说尽,坏事做绝。她关闭新闻电视台、打压言论自由的恶行丑事,将她口口声声要捍卫的所谓“民主自由”,推落深渊。

  马英九说,民进党当局不仅关掉中天新闻台,还下达禁书令,合法出版的童书绘本《等爸爸回家》,只因为当中有中国大陆对抗新冠病毒的内容,就被台文化部门下架。一瞬间,让台湾民主退回到40多年前查禁书刊的“戒严年代”。2019年及今年,更先后有台大教授苏宏达等人因为批评民进党当局政策,而被警方约谈。关电视、禁童书、“查水表”,民进党不容任何异议,蔡英文手刃法律所保障的言论自由。

  马英九指出,“事实上,台湾引以为傲的自由民主,如今已变成美国名学者兼CNN时事评论节目主持人札卡利亚(Fareed Zakaria)所称之‘不自由的民主’(illiberal democracy,徒有民主形式而无自由民主实质的状态),威权正在台湾复辟。”

  马英九认为,民进党当局关闭中天,最令人担心的是“寒蝉效应”,让其他媒体因此噤声,以避免遭受民进党当局秋后算帐,“面对民进党当局的专制独裁,我们不应该害怕发声抗争,应该勇于保障自己的言论自由!”

  马英九说,中天在全台有线电视下架后,日前已宣布全面转战YouTube,但是又传出民进党当局要推出所谓“网际网络视听服务管理法”草案,继续追杀新闻自由,外界多认为,民进党当局意欲进一步将黑手伸进网际网络,再次让人深深感受到,民进党当局是要不断强化“寒蝉效应”,即使是网络世界,也要让它成为“一言堂”。民进党当局使出各种政治手段威逼异己,并借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不断限缩台湾的言论自由。而言论自由虽受法律明文保障,但民进党当局眼中无“宪法”,心中无民主。

  马英九最后强调,历史必将为蔡英文与民进党的“独裁专政”好好记上一笔,言论自由与民主生活遭受戕害的台湾人民,也必然将对蔡英文与民进党“加倍奉还”。(海外网 吴倩)

责任编辑:张玉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