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除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还有……

除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还有……
2021年01月13日 23:05 福建农林大学

  原标题:除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还有……

来源:福建农林大学

  挥别2020开启2021

  本学期已然进入尾声

  感悟农林大里时光点滴

  每一回都有不同的新鲜

  有你参与的“第一次”

  每个故事都不一般

  

  

  第一次走进农林大

  从福州站抵达农林大,已经接近凌晨,校车停泊到明德楼前,满脸洋溢着笑容的助班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我们。九月的秋更深露重,但初遇初识便让我感受到母校的温度。满怀好奇地走在木栈道上,偌大的校园,感觉怎么也走不到尽头,观音湖面上倒映月色点点,雾气朦胧中让我对这方天地更是充满想象与期待。到达宿舍,几位舍友不仅为我留了门,还为我准备了干粮和牛奶,虽然素未谋面,却似相熟已久。大学第一夜,我在上下店路15号,睡得特别香甜。

   ——2020级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 逸凡

  

  

  

  第一次参加“互联网+”比赛

  6月到11月,我有幸参加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如此大型的比赛。策划书从最初的1.0版本到后来的7.0、8.0版本,一次次的修改与完善消耗着脑力、体力与耐心,哪怕是格式、字体等细枝末节之处,云上备赛的我们也努力做到极致,因为这不仅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更是我们身隔异地却依然对学问充满热诚的信念。赛果揭晓的那刻,我们为团队的努力获得汇报而欣喜,更因我们齐心协力在防范疫情的当下为理想和目标奋进而感动。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林凌

  第一次排队等待图书馆开门

  

  

  制定考研计划后,我加入了早起等待图书馆开门的长队中。还记得早起去图书馆的第一天,闹钟还没响我便醒了,从床上一跃而起,简单收拾后便出门去,有了计划的自己竟是如此充满动力。到达图书馆,门前早已聚集了不少等候开馆的同学,他们往嘴里塞着早餐,却也不忘捧着书本翻阅,仿佛时间也按下了快进键,一刻也不得松懈。那天起,我便暗下决心,珍惜今后在图书馆学习的每一天。成长的道路上,不仅仅只有坚持不懈的乌龟,更有不爱睡觉的兔子,新的学期要更加努力哦。

  ——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木木

  

  

  第一次参与班委竞选

  倒带回放这学期的时光,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我第一次参加班委竞选的画面。对于相对内向腼腆的我来说,主动站上讲台参与竞选并非是一件容易之事。在竞选大会召开前,我私下向学姐学长们取经,也听取同学们对我的评价,并在他们的建议和鼓励之下,说服自己尝试接受挑战,跨出舒适圈,主动报名了班委竞聘。现在的我已经成功当选班级的宣传委员,负责运营班级的新媒体平台,记录并分享我们大家庭的青春时光。很感谢当初的自己能有勇气去尝试那第一次,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一直保持着这份勇敢,在农林大邂逅更多的第一次

  ——2020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FAFUer

  

  

  

  第一次出镜采访

  这学期,我第一次尝试了出镜采访。不安和紧张让我头脑一片空白,原本熟记于心的采访流程也在我接过麦克风的瞬间被遗忘在脑后,问了上句忘了下句,接了前句漏了后句,这让我陷入了窘境——不仅没有完成任务,还耽误了大家的时间,被访对象和同伴们的宽慰与鼓励更让我陷入了深深的自责。这次经历时刻提醒我,怯场不仅仅是心态问题,更是能力问题,事前做好功课、下足功夫是多么重要。时间不会停留,机会不会等待,珍惜每一次执起话筒的机会,因为每一次讲述中的故事都有农林大不同的精彩,下一次,我一定会做得更好!

  ——2019级广告学专业 娇娥

  

  第一次作品见刊

  

  第一次在校报上看见自己的稿件时,我激动得马上拍照发了朋友圈,巴不得将自己的小小成就昭告天下。虽说不是执行重大版面的任务,但从开始动笔到上交稿件,悬着的心就一直没放下过。“我是否已经用尽力气?这篇稿子是否足够优秀而获录用?”萦绕心头的自我怀疑,一次次的否定与自我否定,在老师的循循善诱、耐心修改与打磨中,作品最终得以成功登上报纸和大家见面。如今已成为老学姐的我,在指导学弟学妹们写稿与编辑的过程中,看着尚且稚嫩的他们,也仿佛看到了之前的自己。在身份转化中,我能体会到当初师长和前辈逐字逐句指导我们时的心境与情怀在一届届校报人中的传承

  ——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 清岑

  

  第一次献血

  大一上学期,看到班群里有献血活动相关宣传,从没有过献血经历的我萌生了献血的念头。那天,在献血点看着身穿蓝色大褂的医护人员,引导同学们填写信息表、验血、抽血,我的紧张感不断升温,仿佛想象中晕倒的画面要即将上演。我静静躺下,针头穿进手臂,一袋400cc的血液很快便完成了采集。医生告诉我,一袋检验合格的血液可制备成洗涤红细胞、冰冻血浆、冷沉淀凝血因子等血液制品,用于救治临床不同疾病的患者,也许在不久以后,我的小小付出,也能派上大大用场。这将会是我继续坚持做下去的事情。

  ——2020级法学专业 原昭昭

  

  新一年新体验新感悟

  迈开热烈而深沉的步伐

  像新芽一样等待着破土

  态度 姿态 信念

  无畏 突破 向前

  定义每一场成长的精彩

  

  

  

  FAFU1936

  欢迎转载推文,转载请在文章注明:

  来源【福建农林大学官方微信】

  微信号:fjnldx2000

  来源:福建农林大学融媒体中心

  图片:谢恬静 姚立昂 周芷秀

  陈婷婷 林凌

  封面:曾兰心

  编辑:陈婷婷 林凌

  责任编辑:黄媛

  

图书馆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