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钦点”三位对华强硬派上任!

拜登“钦点”三位对华强硬派上任!
2021年02月17日 13:44 环球网

  原标题:拜登“钦点”三位对华强硬派上任!

  美媒:拜登任命美国防部中国战略工作小组新成员

  据彭博社2月16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为新成立的美国防部中国战略工作小组任命了3位新成员,分别是梅拉妮·哈特、伊利·拉特纳、伊丽莎白·罗森伯格。3人都曾在特朗普执政时期发表过对中国态度强硬的讲话。其中,哈特曾帮助监督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审查,包括曾迫使各国禁止华为公司5G网络业务的“清洁网络”计划;拉特纳和罗森伯格都曾在新美国安全中心工作,该组织曾多次指出美国面临“来自中国的挑战”。

  拜登:已与所有美国前总统通过话,“但有一个例外”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刚刚消息,当地时间2月16日晚,美国总统拜登接受CNN“市政厅”节目采访,就疫情、新冠疫苗、枪支、安全等问题回答美国民众提问。

  拜登在节目中透露,自己已与所有前任总统通过话,“但有一个例外”。拜登还说,他也给前总统们打过电话,但不愿透露后者都有谁。

  “都是些私人通话,”拜登告诉CNN主持人,“但是,顺便说一下,除有一个例外,所有人都拿起电话打给了我。”

  拜登接着补充说,自己很荣幸能成为总统,“我真的祈祷我有能力为这个你们值得的国家做应该做的事。”

  拜登吐槽:“过去四年里,新闻里全是特朗普”,“我厌倦了谈论特朗普”

  在节目采访中,提及前总统特朗普,拜登称希望远离任何与特朗普有关的事。

  报道说,拜登在节目中表示,任何起诉前总统特朗普在任期间所做的任何事情的决定,都将由美国司法部决定,他不会干预可能的调查。

  “看,过去四年里,新闻里全是特朗普。在接下来的四年里,我要确保所有新闻都是关于美国人民的。”拜登补充说,“我厌倦了谈论特朗普。”

  来源:环视频/南希希

  拜登称下个圣诞节,美国可能恢复正常

  被问及美国什么时候会恢复正常时,拜登表示自己在预测时间方面持谨慎态度,但他指出,下个圣诞节前,美国可能会处于“非常不同的境况之下”。

  拜登在节目中说,通过接种疫苗,(新冠)继续传播的能力将在群体免疫的影响下显著减弱,“如果真的像那样起作用的话,”拜登说,“下个圣诞节前,我认为我们的处境将完全不同于今天。”

  “我认为,一年之后,不得不保持社交距离、不得不戴口罩的人会显著减少,但我们不知道(会不会那样)。” 拜登说,自己不想“对任何一件事情做出过度的承诺”。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7日11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7753959例,死亡病例升至487926例。

  来源:央视军事、环球网/张晓雅 南希希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特朗普拜登美国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