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对中国军机,日本真扛不住了……

对中国军机,日本真扛不住了……
2021年03月04日 22:40 环球网

  原标题:对中国军机,日本真扛不住了……

  据日本共同社3日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面对中国军队在东海一连串的活动,日本决定只有在中国军机威胁侵犯其“领空”时才紧急起飞战斗机。

  消息人士周二称,这一政策变化正值日本防卫省计划从被动调动飞机转为主动监视,释放资源,集中精力使用最新的F-35隐形战斗机进行更高水平的训练。

  日本防卫省表示,由于新的限制性政策,尽管在新冠疫情期间中国在东海“继续保持自信”,但日本航空自卫队飞机在2020财政年度的起飞次数已大幅下降。

  日媒指出,日本航空自卫队目前正在将其机群升级为F-35隐形战机,但它们不适合紧急起飞行动——这一行为旨在向外国飞机展示一个国家的军事存在,以阻止它们进入其“领空”。

  报道称,减少飞机紧急起飞的次数可能是为了提高操作效率,减轻飞行员和飞机的负担。预计减少起飞次数后,也将允许日本自卫队增加F-35战机的高级训练。

  自2012年9月日本政府非法“购买”钓鱼岛以来,中国加大了在东海的军事活动。去年6月,时任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说:“在东海,我们的战斗机几乎每天都要紧急起飞对抗中国飞机,有时甚至不止一次。”

  专家称,日本海上自卫队的F-15J战斗机承担了紧急起飞的主要任务,这种几乎每天都要进行的紧急任务,可能会逐渐让机队疲惫不堪,可能会推高维护成本,让飞行员感到疲劳。

  报道称,日本航空自卫队今后将利用雷达和机载预警系统监控在其宣称的防空识别区内飞行的飞机的国籍和航线。军事人员将24小时值班,以便战斗机可以立即被派去应对任何潜在的威胁。

  日本航空自卫队计划最终采购147架F-35战斗机,包括美国空军使用的F-35A型和美国海军陆战队使用的F-35B型,以取代老旧的F-15J机队。第一批约20架F-35战机将在本月结束的2020财年末部署在青森县三泽基地。

责任编辑:张申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