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甘肃省委书记调整大会现场

甘肃省委书记调整大会现场
2021年04月01日 09:25 新京报

  原标题:甘肃省委书记调整大会现场

  据《甘肃日报》消息:省委3月31日在兰州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曾一春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尹弘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林铎同志不再担任甘肃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尹弘、任振鹤讲话,欧阳坚、孙伟出席。

  林铎表示,中央这次对甘肃省委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甘肃的亲切关怀,对甘肃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完全符合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我衷心拥护、坚决服从。

  林铎说,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的信任和重托,让我有了为党和人民做些工作的平台,有了与甘肃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机会。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团结一致,艰苦奋斗,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势头,夺取了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给甘肃提出的“努力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胜利在望。甘肃这些年取得的成绩,最根本的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和全党核心的领航把舵。在甘肃工作的时光是我一生中最珍贵最充实的经历,也给我留下了最难忘最美好的回忆。衷心感谢甘肃人民对我的信任和帮助,感谢陇原大地给我的熏陶和滋养,我会继续关注支持甘肃发展。

  林铎说,现在甘肃已经站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今年又喜迎我们党百年华诞。我坚信,在以尹弘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带领下,全省上下一定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谱写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尹弘表示,中央这次对甘肃省委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甘肃的亲切关怀、对甘肃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甘肃发展的殷切期望,我坚决拥护和服从中央决定,衷心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与厚爱。

  尹弘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甘肃人民和甘肃发展,多次就甘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继续前行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近年来,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用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迈出了坚实步伐。林铎同志为甘肃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汗水,我们向林铎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和真诚祝愿。

  尹弘说,中央决定我担任省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党中央的重托和甘肃父老乡亲的期望。我将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重大要求作为根本遵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族群众的根本利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奋斗目标。积极营造合作共事良好氛围,和衷共济、齐心协力把甘肃的事情办好。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政德修养,严格做到廉洁自律、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和各族干部群众一道创造甘肃更加美好的明天。

  任振鹤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关于甘肃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真诚欢迎尹弘同志来甘肃工作。他说,林铎同志在甘肃工作5年多来,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发扬敢死拼命精神攻克贫困堡垒,动真碰硬整治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统筹推进改革创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用情用力解决民生问题,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推动甘肃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林铎同志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丰富的领导经验、务实的工作作风,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甘肃与全国一道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尹弘同志到甘肃工作,必将为陇原大地注入新的活力,带领我们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推动甘肃实现高质量发展。我将全力配合、协助和支持尹弘同志的工作,在省委统一领导下,和省政府班子成员一道,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强执行、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鲜明底色,凝心聚力促发展,同心同德开新局,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在兰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副省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各市(州)委书记、市(州)长及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和部分中央驻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甘肃日报、甘肃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张迪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