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发现辽宁舰编队进入太平洋 这次有万吨大驱护卫

日本发现辽宁舰编队进入太平洋 这次有万吨大驱护卫
2021年04月04日 21:18 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发现辽宁舰编队进入太平洋,这次有万吨大驱护卫!

  另外,日本防卫省未能成功拍摄到太原号导弹驱逐舰的图片。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4月4日最新发布的信息称,中国海军辽宁号航母等6艘水面舰艇通过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驶向太平洋。

  据日本防卫省的公告称,4月3日上午8点左右,日本海上自卫队在长崎县男女群岛西南约470公里的海域,发现6艘中国海军舰艇向东南方向航行,分别为“辽宁”号航母,一艘仁海级导弹驱逐舰,两艘旅洋III级导弹驱逐舰,一艘护卫舰,以及一艘作战支援舰。随后,这6艘中国军舰通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向南航行,并驶向太平洋。日本自卫队派出P-1、P-3C巡逻机等收集重要信息。

  根据日本防卫省公开的现场画面显示,除了辽宁号航母,这支航母编队还包括055型南昌号万吨级大型导弹驱逐舰(101舰)、052D型成都号和太原号导弹驱逐舰(分别为120舰和131舰)、054A型黄冈号导弹护卫舰(577舰),以及呼伦湖号综合补给舰(965舰)。

  不过日本防卫省未能成功拍摄到太原号导弹驱逐舰的图片,在通告中留下“照片缺失”的字样。

  据早前报道,中国海军辽宁号航母编队已经多次经宫古海峡进入太平洋水域,进行远航训练。在2018年5月,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例行记者会上曾表示,辽宁舰航母编队已经初步形成体系作战能力。

  对于中国航母编队远航训练,中国海军新闻发言人高秀成曾介绍,根据年度计划安排,中国海军组织辽宁舰航母编队跨区机动,航经宫古海峡等开展训练,这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今后中国海军仍将按计划常态组织类似演训活动,加快提升航母编队体系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祝加贝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