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干警下沉乡村开展专项检察

干警下沉乡村开展专项检察
2021年04月08日 09:37 海口日报

  原标题:干警下沉乡村开展专项检察

      本报4月7日讯(记者陈钰婷 通讯员罗嘉诚)为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营造清朗的换届选举环境,海口市检察院出台举措,为该项工作提供有力的检察支持。

      市检察院成立服务保障“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形成领导亲自来抓、专人负责落实的工作格局。在开展专项检察中,广泛对辖区监外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罪犯进行全面核查,摸清底数、查明监管动态情况;逐人核实剥夺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执行情况;监督纠正执行中的违法、执法不规范问题。

      此外,海口市检察院组织干警下沉乡村,实地走访调研,以发放宣传资料、民主投票、在线解答等形式普法释法,向现场群众发放相关资料2000册,为当地新任“两委”干部宣讲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大力宣传关于营造清朗换届选举环境的工作要求,防止被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维护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合法性、严肃性。

      下一步,海口市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围绕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对接服务保障需求,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健康有序进行。

海口市检察院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