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免费大师课、绝妙音乐会!“浙”场视听盛宴别错过

免费大师课、绝妙音乐会!“浙”场视听盛宴别错过
2021年05月07日 21:13 浙江发布

  原标题:免费大师课、绝妙音乐会!“浙”场视听盛宴别错过

  5月5日,2021中国(宁波)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杯钢琴大赛在宁波大剧院揭开帷幕。

  

  本次艺术节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以钢琴为媒介,以音乐为画笔,促进国内外钢琴文化艺术交流,增进与国际音乐界的交流合作,形成聚合效应,带动全省钢琴艺术教育和文化事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

  艺术节将持续到5月10日,除开幕式外的主体活动,包含郎朗大师课、韦丹文大师课、朱傲文大师音乐会、帕维尔·纳塞斯安线上大师课、浙音青年教师钢琴音乐会以及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等活动。

  

  韦丹文大师课和朱傲文大师音乐会已于昨天在宁波音乐厅火热举行,小布带您回顾一下现场的精彩时刻~

  

  

  

  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著名钢琴家韦丹文一边打着响指,一边和着节奏,指导一位八岁的琴童弹奏巴赫的《帕蒂塔BWV825(前奏曲、阿勒曼德、库朗特、萨拉班德)》。他还提醒小选手要注意弹琴的速度,这会给曲子带来不一样的听感。

  

  

  

  

  

  

  

  韦丹文四岁开始学琴。他的足迹遍布美国和欧亚数十个国家,举行过数百场音乐会。韦丹文也是沈阳音乐学院特聘教授、中国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和温州大学客座教授、天津音乐学院荣誉教授。除教授钢琴外,他近年来又涉入指挥领域,自2013年起担任Perugia国际音乐节常任指挥。

  

  

  天津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教授、钢琴演奏家朱傲文在宁波音乐厅带来精彩的大师音乐会。音乐会分为“拉威尔:库普兰之墓”和“穆索尔斯基:图画展览会”两部分,包括《赋格曲》《福拉纳舞曲》《漫步-侏儒-漫步》等共17首曲目。

  

  

  

  

  

  

  

  

  2020年全球疫情蔓延,朱傲文亲自制作视频并和学生一起演奏西班牙作曲家蒙普的作品《亲密印象,特别献给全球为抗疫贡献生命和力量的医护人员,受到了众多观众的热烈欢迎。

  

  艺术节时间过半,接下来还将有哪些视听盛宴?小布带您先睹为快↓↓全部都是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的哦~

  

  

  帕维尔·纳塞斯安线上大师课

  

  

  

  

  

  

  

  

  

  作为俄罗斯同辈中最为出色的钢琴演奏家之一,他以能够完美并精确地诠释大量及多风格的钢琴作品而闻名。在过去25年中,帕维尔·纳塞斯安先生一直担任着他导师Dorensky教授的助教。2013年,他成为波士顿大学音乐学院的钢琴教授并开始任教至今。直至今天,他已在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任教34年。

  时间:5月8日,19:30-21:00

  地点:宁波音乐厅

  

  

  浙音青年教师钢琴音乐会

  

  

  

  

  

  

  

  

  

  邀请浙江音乐学院青年钢琴家现场演奏,近距离感受钢琴演奏的青春魅力。

  时间:5月9日,19:00-20:30 

  地点:宁波音乐厅

  

  

  郎朗大师课

  

  

  

  

  

  

  

  

  

  郎朗被誉为“第⼀国际钢琴巨星”“⼀部钢琴的发电机”“世界的郎朗,华⼈的骄傲”“中国腾⻜的符号”等。在获得这么多世界顶级专业奖项的殊荣后,他不忘公益,不忘⽤⾳乐的⽅式向世界传递爱⼼。郎朗音乐成就还体现在对慈善事业的不懈努力:在国内,他孜孜不倦致力于公益项目,捐赠了50多所音乐教室,让孩子们快乐学音乐、点燃孩子梦想。

  时间:5月10日,14:00-15:30  

  地点:宁波音乐厅

  

  

  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

  

  

  

  

  

  

  

  

  

  闭幕式将于5月10日晚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进行,届时将为各组获奖选手颁奖。获奖选手还将与郎朗和宁波交响乐团同台演奏,为观众献上钢琴艺术节的压轴大戏。

  时间:5月10日,19:30-21:00

  

  

  

  

艺术节音乐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