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刚刚!安徽最新疫情通报!透露肥西2名确诊病例状况

刚刚!安徽最新疫情通报!透露肥西2名确诊病例状况
2021年05月17日 17:56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刚刚!安徽最新疫情通报!透露肥西2名确诊病例状况!

  来源:新安晚报

  刚刚,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自2021年5月13日发现疫情,截至17日12时,我省六安市、合肥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六安市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合肥市确诊病例2例。

  截至17日中午13时,六安市核酸采样1064107人份,已出结果1064107人份,除报告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他均为阴性合肥市核酸采样189817人份,已出结果189783人份,除报告的确诊病例和少数新采样(34人)结果待出外,均为阴性

  截至17日中午13时,六安市和合肥市中风险地区增加到7个,分别是金安区浙东商贸城、裕安区百川名庭小区、裕安区恒大御景湾小区3期、裕安区固镇镇财富大街大艮头小区、金安区梧桐嘉苑小区、金安区清水河畔小区1期,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

  六安市已管控网格数(小区、单位、楼栋)34个、管控网格人数26418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合肥市已管控网格数1个、管控网格人数125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两市严格按照“城市社区精准布控到小区、小区精准布控到楼栋、楼栋精准布控到家庭”的要求,以最精准、最有效的网格单元织密织牢管控体系。

  此外,我省还积极妥善处理好封闭范围内居民的生产生活,通过楼长代买、商家无接触配送方式,确保居民生活不受大的影响;通过远程办公、空中课堂等方式,减少疫情防控对居民工作、生活的影响;协调好职工与各用人单位间的关系,做好封闭范围内群众健康管理和等政策宣传工作。

  合肥:两名确诊病例健康状况持续好转

  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松介绍,目前两名确诊病例均为省外来肥人员,暂未发现本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两名患者健康状况持续好转,力争早日康复出院。

  在肥密接者、次密接者1439人全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松介绍,合肥市精准流调、应查尽查快查,成立15支专班,综合运用人工手段和现代科技,日夜不停开展流调,在肥密接者、次密接者1439人全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面采样、范围能大则大,组织174支、370人的核酸采样队伍,其他保障服务人员1500多人,全力开展核酸检测。目前正根据流调结果,逐步由“里三层”向“外三层”精准拓展。

  合肥:对“五一”以来有市外相关地区旅居史和相关地区来肥人员接触史的,进行全面摸排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

  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松介绍,合肥科学划定、精准管控风险等级区域,对仅有肥西1个中风险地区实施严格的封闭管理。加强全市30家发热门诊及106个基层发热哨点诊室闭环管理,要求各类基层医疗机构落实首诊负责制,100%落实核酸检测;明确所有药房线上线下出售退烧等药物实名登记,并及时上传信息。坚持人物同防,对全市1921家冷链企业,以及进口物品生产经营企业,持续开展风险排查和备案管理,暂未检出阳性样本。深挖风险点,已部署对“五一”以来有市外相关地区旅居史和相关地区来肥人员接触史的,进行全面摸排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从严落实八项防控措施。根据省里统一要求,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从严管控相关人员聚集,明确暂停中风险地区大规模聚集活动,同时取消或延期举办“四个大型展会”。对人社、教育、财政等近期拟举办的社会化考试延期或调整地点。

  安徽:核酸检测做到“当日检、当日出”

  坚决查处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

  5月17日下午,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三场新闻发布会,省疫防办通报了我省当前的防控重点。据介绍,今天下午,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刚刚召开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部署。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各项工作部署,决不松动、决不手软,从严从快筑牢“六道防线”,力争在一个潜伏期内防住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

  从心怀“国之大者”的全局高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坚决防止麻痹大意,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措施安排得更周密,把责任落实得更到位,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核酸检测做到“当日检、当日出”

  筑牢阻断疫情的严密防线。抓好流调溯源,尽可能在24小时内完成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个案调查,确保不疏忽、不遗漏。抓好核酸检测,及时扩大覆盖面、拓展包围圈,做到“当日检、当日出”。抓好隔离管理,严格执行“单人单间”隔离、“1+7+14+21”健康管理、“三天一查”等措施。抓好医疗救治,强化一人一策,坚持中西医结合、多学科协同,努力让患者早日治愈出院。

  严格首诊负责制和可疑病例闭环管理

  我省将筑牢疫情监测的源头防线。严格首诊负责制和可疑病例闭环管理,对全省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规定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落实不到位、隐患突出的关闭整顿,对问题严重及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问责。抓好院感防控制度落实,坚决守住“院内 零感染、院感零容忍”的底线。严格疫情发现报告制度,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全面、准确报告疫情。

  强化对境外域外人员的防控

  筑牢外防输入的前沿防线。强化对境外域外人员的防控,从严落实健康码查验、社区跟踪、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防控关口前移。强化进口物品防控,对口岸查验、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关键环节持续做好风险排查,物品、环境和接触人员监测。强化重点环节防控,加强相关人员等人群健康监测。

  加强疫苗精准分配和动态调配

  筑牢疫情防控的群体免疫防线。坚持应接尽接,做好疫苗供应保障,加强精准分配和动态调配,不断提高接种覆盖率。坚持梯次推进,按周计划、按日调度,保障接种质量和效果。坚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坚持保障安全,强化疫苗全流程管控,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往返。

  坚决查处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

  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责任防线。昨天,六安市对裕安区有关单位和个人违反首诊负责制进行了严肃处理。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将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防控专家工作组的有力指导下,始终保持激活和高效运转状态,坚决查处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陈牧 叶晓 张楠

  来源: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冠肺炎安徽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