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州南沙确诊夫妇隐瞒行程被立案侦查

广州南沙确诊夫妇隐瞒行程被立案侦查
2021年06月12日 07:41 政府网站

  原标题:广州南沙确诊夫妇隐瞒行程被立案侦查

  来源:广州南沙发布

  广州南沙警方今天(6月12日)通报: 家住南沙区珠江街嘉安花园小区的张某、鲁某夫妇于5月25日曾到过荔湾区中南街鹅公村(荔湾店)就餐。 6月4日,南沙区在疫情防控主动排查过程中,发现该小区一个“五合一”样品初筛疑似阳性后,对该样品所涉人员张某等5人进行单人单管采样送检。 6月5日,张某、鲁某二人被市疾控中心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后被医院收治。 此前,其二人活动轨迹已涉及南沙区多个公共场所。

  经初步调查: 张某、鲁某未执行广州市南沙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号通告的防疫措施,未如实向所在社区申报曾去过中高风险地区。6月3日,张某陪同鲁某前往医院就诊时,鲁某未执行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9号通告的防疫措施,未如实填写《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问卷》,未如实告知医生近14天内的旅居史。因张某、鲁某的行为引起新冠肺炎传播严重危险,目前南沙警方已对其二人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依法立案侦查。

    警方提醒

  为阻断病毒传播,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既是市民群众的义务也是责任。对拒不执行甚至阻碍工作人员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等不法行为,警方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