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壹传媒、《苹果日报》5名高层被港警国安处拘捕 港府公报:不排除有进一步拘捕行动

壹传媒、《苹果日报》5名高层被港警国安处拘捕 港府公报:不排除有进一步拘捕行动
2021年06月17日 21:01 环球网

  原标题:壹传媒、《苹果日报》5名高层被港警国安处拘捕,港府公报: 5人仍被查扣,警方行动仍然继续

  [环球网报道 记者赵友平]港府刚刚发布的新闻公报称,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根据香港国安法展开执法行动,17日在全港不同地点采取执法行动,拘捕5名同属一家传媒机构的公司董事,目前被捕男女仍被扣查,警方行动仍然继续,不排除有进一步拘捕行动。

港府新闻公报截图港府新闻公报截图

  以下为港府新闻公报全文:

  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今日(17日)在全港不同地点采取执法行动,拘捕5名同属一家传媒机构的公司董事。5人包括4男1女,年龄介乎47至63岁,他们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第29条“串谋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

  此外,警方根据国安法第四十三(一)条及实施细则附表一发出的法庭手令,搜查5人住所及该传媒机构位于将军澳的大楼,该法庭手令授予警方处理包括新闻材料的权力。

  警方调查显示,该传媒机构涉嫌串谋他人在实体报章刊登及在网上发布多篇呼吁外国或者境外机构、组织、人员实施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及/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制裁、封锁或者采取其他敌对行动。

  警方发言人说:警队会继续按照法例赋予的权力严正执法,制止及打击所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

  被捕男女仍被扣查,警方行动仍然继续,不排除有进一步拘捕行动。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