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宁市城区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暨高中招生考试温馨提示

西宁市城区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暨高中招生考试温馨提示
2021年06月17日 09:51 青海发布

  原标题:西宁市城区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暨高中招生考试温馨提示

  来源:青海发布

        西宁市城区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暨高中招生考试即将于6月21—24日进行,为使广大考生平安、顺利应考,现将考试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提示一:牢记考试时间和科目

  

  提示二:备齐“一证一表一书”

  1.一证:准考证;

  2.一表:《考前14天健康监测登记表》;

  3.一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

  注:考前14天内如有从非低风险地区回宁的考生,还须提交有效期内且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报告。

  

  提示三:积极配合防疫检查

  1.考生须积极配合防疫检查,依次按提交材料→测温→消毒→安检→身份查验等流程进入考场。

  2.考生进场或候考期间,须保持一米距离。在进入考点候考时须全程佩戴口罩(除身份验证环节),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行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3.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应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点内无故滞留。

  4.考生赴考点出行时提前准备好口罩等防护用品,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与周围人群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 

  

  提示四:做到“一清点三核对三检查”

  1.一清点:进场前要清点考试用品。0.5mm黑色签字笔、2B铅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擦放入透明文具袋;

  2.三核对:进场后要仔细核对考场及座位号、答题卡科目和类别、条形码上的姓名、座位号是否正确;

  3.三检查:检查是否在指定位置填写准考证号、姓名,是否在答题卡规定区域答题,如答错区域,答案无效。

  

  提示五:进点牢记“三个严禁”

  1.严禁穿校服进入考点,还应尽量避免穿戴有金属饰品的衣服入场考试,以免在考试安检环节延误入场时间。

  2.严禁携带各种无线电通信工具(如手机、计算器、电子手环等)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刮纸刀等物品进入考点。

  3. 严禁戴手表进入考点,每个考场统一配备了电波钟,电波钟的时间仅供考生参考。

  

  提示六:重要时段特别提醒

  1. 开考30分钟后,迟到考生一律不准进入考场,距离考试结束30分钟时考生方可交卷离场,交卷离场后不得以任何理由再次进入考场续考,直接到考点指定的区域等候。不准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

  2.英语科目考试期间,为了不影响听力考试正常进行,开考前10分钟至英语听力考试结束前,迟到考生一律不准进入考场,待听力考试结束后再进入考场参加笔试。

  

  提示七:遵纪守法诚信应考

  1.请广大考生务必认真阅读准考证背面的《考生须知》,并按照要求参加考试。

  2.考试均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场内安装有视频监控系统,与西宁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联网同步播放,全程录像。凡是利用通信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的考生按《违纪违规考生处理暂行规定》的相关规定处理。希望广大考生诚信应考。

  

  提示八:提前记住考试地点

  1. 为了方便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全市初三、初二学考考点将分别在6月20日和6月23日下午15:00至17:30统一开放,请考生到考点熟悉周边环境。考试当天,考生需提前出行,防止因天气、交通等原因耽误考试。

  2.考点及地址详见下表: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